澳總理赴印爆炸案遺址致哀

【新唐人2012年10月13日訊】(中央社印尼庫塔13日法新電)澳洲總理吉拉德(Julia Gillard)今天前往峇里島紀念石碑,向10年前峇里島夜店爆炸案的202名罹難者致哀,當地佈滿鮮花、國旗與罹難者照片。

許多來自澳洲的罹難者親友,在過去這週留下哀悼紀念物,有些人淚崩,有些人則希望這項儀式能讓這個改變他們人生的事件落幕。

爆炸案造成88名澳洲人喪生。

吉拉德在訪視紀念碑後告訴記者:「在峇里島的過去這24小時,非常五味雜陳。」伊斯蘭激進分子在2002年10月12日攻擊峇里島夜生活的主要據點庫塔(Kuta)2家夜店,奪走200多條人命。

吉拉德說:「這個事件改變我們國家,現在該是我們紀念的時刻。」

儘管印尼警方先前表示,10週年紀念儀式明顯面臨恐怖攻擊威脅,同時宣布維安進入最高警戒,吉拉德仍於11日晚上抵達印尼,另有數百名家屬參加儀式。

警方昨天在儀式開始前幾小時向追悼者保證,威脅「不大」,吉拉德今天說,她未因威脅警訊感到焦慮。

這場情緒波動的紀念儀式,對許多痛失摯愛10年的親屬來說,是事件的告一段落。(譯者:中央社陳怡君)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