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莞村官7千平米豪宅 含瀑布篮球场

【新唐人2012年10月13日訊】(新唐人記者李韻綜合報導)近日網爆廣東省東莞市中堂鎮一村村支書陳耀根坐擁近萬平方米的豪宅,四周有高牆,牆外河涌儼然是護城河,內有別墅、泳池、假山、瀑布、籃球場等,長期請有5名工人打理。面對質疑,陳耀根回應稱,別墅用地是買的宅基地,園內其他土地是弟弟租的,共約七千平方米,沒什麼不妥。該事件在網路上引發網民熱烈討論。

這篇發在東莞本地網站的帖子說,中堂一村面積70萬平方米,舊村民眾老房地塊面積多為60平米上下,新村民眾住房地塊面積也僅100平方米左右,而村支書陳耀根的莊園佔地相當於整村 1/70的土地,村裡年輕人卻沒地建房。

網帖還指出,豪宅是陳耀根當上書記第3年前後修建的,豪宅地塊原為村民菜地,陳耀根當上村支書後將良田吞併。

大陸媒體對此事進行了報導

10月11日,陳耀根回應稱,那塊地過去曾是低涌地,後來相關部門規劃村裡的住宅基地,主要分配給村裡的男丁建房用。2006年時,他以350元/平方米的價格從4戶村民手中收購而來,取得該塊地的使用權,2008年建起別墅,佔地共380餘平方米。

他說,這塊別墅住宅地有國土部門頒發的土地證。周圍庭院屬於村集體土地,是弟弟陳耀堅從村委會租來種花草的,共約七千平方米,後來雖沒種,但每年都交租,沒什麼不妥。

10月11日下午,中堂鎮宣傳辦主任稱,此事鎮紀檢部門已介入,如果這塊地存在違法使用,鎮政府隨時可以收回來交給村集體。

網民熱烈討論

「土皇帝啊!我老家被批鬥,被暴打的所謂地主,省吃儉用勞動創下的家業,家裡只不過才有三間比其他村民的房屋多了一層瓦,3畝地。這個村支書與他比算是超級惡霸地主了,在那暴力年代,就地正法了。」

「這種村支書在東莞多的是,查查看,你更會嚇一跳。東莞的村支書個個可以上央視回答:『我非常幸福』~」

「人比人氣死人啊,我們這小地方的村支書也就是白拿農民種的菜、養的雞鴨魚、吃吃寡婦的豆腐。看看東莞這村支書,能比上我們縣長了。」

「五毛們,羡慕吧!你發一輩子五毛帖也賺不來村支書的一個廁所,趕緊另想辦法。」

「中國的土地?尤其是農村的土地產權是屬集體性質,各位要明白,集體是誰說了算?當然是村委了,村委誰說了算?當然是村支書了。明白嘛!現在農民的財產權還不如清帝國時期。」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