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偷學校單車 中警逮6人

【新唐人2012年10月12日訊】(中央社記者黃進恭台中12日電)台中市張姓男子專門鎖定學校附近偷竊單車,贓車變賣到跳蚤市場。警方逮捕張男等6人,查扣單車17輛、遭拆解單車2輛。

台中市政府警察局第二分局今天表示,從今年9月起至10月初,轄內新民高中、台中一中及國立台灣體育運動大學附近發生多起自行車竊盜案,警方組成專案小組調查。

經調閱案發周邊路口監視器畫面發現,自行車竊盜案件都是同一人所為,查出張姓男子涉有重嫌,展開跟監埋伏。

警方發現張男平日步行到犯罪地點後,尋找作案目標,以隨身攜帶的破壞剪破壞停放路旁的自行車鎖,得手後騎贓車前往林姓男子經營的電動工具行,藉此掩護收贓。

警方查出,林嫌店內員工將贓車清洗、改裝、測試後,再交付胡姓女子載到跳蚤市場或其他場所變賣。

專案小組見時機成熟,昨天晚間前往電動工具行逮捕張男等6人,查扣獲贓物自行車17輛、遭拆解自行車2輛、銷贓帳冊2本等。

警方將全案依竊盜、贓物等罪嫌移送法辦。警方也呼籲單車失主出面指認,領回自行車。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