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浪者人數 紐約市居全美最高

【新唐人2012年10月12日訊】紐約市是全美國人口最多,也是人口密集度最大的城市。隨著美國經濟的不景氣,紐約市內流浪者人數增高,達到一九三零年代大蕭條以來,無家可歸人數最多的時期。請看報導。

最近的調查數據顯示,在紐約市每天有超過四萬六千個無家可歸的人住在政府提供的流浪者庇護所,這個數字高居美國各大城市之首,佔全美流浪者人數的14%,而第二高的舊金山,這一數字僅為3%。自今年一月份以來,紐約市已開闢了10個新的庇護所,來應對流浪者人數增多的問題,但還是不足以容納這些無家可歸者。

紐約無家可歸者聯盟資深分析師馬基:“目前的狀況,可以說是自從大蕭條時代以來,無家可歸者人數最多的時候。”

流浪者人數增多的原因主要是昂貴的房租,貧富差距的增大以及紐約州和市取消了部分房租補貼。

流浪者肖恩•約珥 :“大夥都擠在庇護所裡,庇護所變得越來越擠了,還找不到其他的出路,現在無法離開庇護所。”

去年十二月,蓋爾斯女士和她的兩個孩子搬到紐約市,不好的運氣和種種原因,她們現在住在市政庇護所裡。

流浪者蓋爾斯女士:“我從來都沒有想過,會和我的孩子們淪落到庇護所裡。"

紐約市新增漲20%無家可歸者,蓋爾斯女士就是其中的一員。市政府說新的工作可以幫助這些人離開庇護所,擁有屬於自己的住處,但目前紐約市的失業率為9.9%,要想解決這一問題,還需要更多的時間。

新唐人實習記者魯成紐約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