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言獨摘2012 年諾貝爾文學桂冠

【新唐人2012年10月11日訊】10月11日,瑞典文學院將本年度的諾貝爾文學獎桂冠授予了57歲的中國作家莫言。這是2000年以來中國作家第二次獲得諾貝爾文學獎。

授獎理由是他用「魔幻現實主義把民間傳奇、歷史和當代融合在一起」。下面我們跟本臺記者到現場看一看。

諾貝爾文學奬常務秘書Peter Englund:「諾貝爾文學奬評委認為莫言通過結合虛幻與現實,結合鄉土文學和魔幻現實主義,把中國歷史和社會展現出來,令西方讀者很受用。揭曉結果一出,現場歡呼一片。」

作家、翻譯家陳邁平:「莫言的作品已經被翻譯成多種語言。瑞典語由陳安娜翻譯,受到瑞典人的喜愛。」

前外交家、瑞典書會秘書長 Göran Bäckstrand:「這是一個很值得贏家,非常重要的是讓中文(小說)翻譯到其他語言,然後又得到這個榮譽,他能的這個獎我們太高興了。」

今年諾貝爾文學奬奬給了中國作家莫言,這會引起世界各地對中國文學,中國文化的關注。

新唐人記者張華、周宇瑞典斯德哥爾摩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