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沖):勞工權益與投資應平衡

【新唐人2012年10月11日訊】(中央社記者謝佳珍台北11日電)行政院長陳(沖)今天說,在引進新增投資與增加本國勞工就業的前提下,對勞動市場的限制條件應與時俱進。

總統馬英九昨天在國慶大會宣示,將大幅放寬外來資金投入台灣產業的限制,「未來開放是常態,管制是例外」。

陳(沖)上午在行政院會表示,外來資金包括外資與陸資,2週前曾有20家台商表示願投資新台幣380億元於台灣各地;經濟部與外商座談,並掌握包括服務業與製造業共1266億元的投資額度,顯示經濟部過去對吸引外商投資做許多努力。

他說,在引進新增投資與增加本國勞工就業的前提下,對勞動市場的限制條件應與時俱進,在勞工權益與投資中,取得適當平衡。

陳(沖)指出,經建會近日將推出台商回台投資方案,提出全盤性規劃,陸委會與經濟部同時參與後續執行,希望能同步完成。

行政院日前召開跨部會會議達成初步共識,台商回台投資案可增額進用15%或20%外勞,並享有5年維持現行附加就業安定費的豁免期。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