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精神:包容又厚道?鬼話

【新唐人2012年10月10日訊】目前,在京的全國訪民正在熱議:北京警察的包容與厚道,質疑北京精神的虛假與殘忍。目前,最為廣泛的議論是:京警在國家公安部的眼皮子底下,執法犯法、參與迫害在京維權人士。

這種對京警的非議,來自全國各地的維權人士和訪民,京警與地方違法截訪者暗中勾結、迫害維權人士的消息,不脛而走,大江南北,傳得沸沸揚揚。

9月17日晚上10點30分,河南籍維權人士聶麗娜在其住處,被北京市公安局昌平區南口派出所的10多名京警,從住處秘密帶走,先關進了該派出所,後又轉手交給了河南駐京辦,緊接著由河南襄城警方連夜用汽車將聶麗娜和周歲女兒圓圓強制押送到:河南襄城縣,關進了拘留所。

京警參與秘密抓捕、非法關押維權人士聶麗娜和周歲圓圓的惡劣事件,從發生至今已經20天時間了。在全國維權人士和廣大訪民的強烈呼籲下,聶麗娜和周歲女兒圓圓仍然被關押著,至今沒有人身自由。

非法關押訪民,本身就是地方政府剝奪合法公民政治權利、迫害訪民的行為。京警理應依法保護在京維權、上訪的合法公民,制止地方政府進京截訪的犯罪行為,以維護法律的尊嚴,通過依法維護公民的合法權利,彰顯北京精神——包容、厚道。遺憾的是,北京警方不是這樣做的,京警作出的事情,與北京精神背道而馳。

據筆者瞭解:前不久,在京維權的毛恒鳳(上海)、居小玲(南京)等,都是被北京警方強行帶離住所,轉交給地方駐京辦,被地方政府非法關押、非法刑拘的。這無疑於送羔羊與虎口。

目前,來自全國各地、成千上萬的全國訪民,正在熱議北京警察:京警參與對訪民的迫害,連個周歲的嬰幼兒圓圓都不放過,與母親聶麗娜被一起關進監獄這一事實,已清楚的叫人們認識到:北京精神——包容與厚道,純粹是騙人鬼話!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