表叔廳長出場 數十萬報紙跨省銷毀

【新唐人2012年10月10日訊】10月9號凌晨,雲南《都市時報》 A30版原本計劃刊出一篇題為《福建“表叔廳長”來了》的報導,突然被雲南省宣傳部緊急叫停。同時,數十萬份印有上述報導的報紙,在官方壓力下被跨省銷毀,網路上也開始瘋狂刪帖。這是怎麼回事呢?請看雪莉的詳細報導。

據網友爆料說,雲南《都市時報》這篇報導之所以被扼殺,是因為披露了福建交通廳長李德金手戴價值5萬元的雷達鑲鑽手錶,腰繫15000愛馬仕腰帶。目前,福建官方跨省銷毀數十萬份報紙的行為,已經在網路引發軒然大波,眾多線民對此紛紛口誅筆伐。

有網友諷刺說:“跨省撤稿、四處刪貼,此人威武啊,這是在向十八大獻禮嗎?”

也有網友感嘆:"表哥剛倒下,表叔就站起來,接下來肯定還有表爺爺,表太爺爺。《紅燈記》是一個預言劇啊!"

果然如李鐵梅所唱:’我家的表叔數不清,沒有大事不登門’。在18大即將召開的特大事面前,這些表叔們手戴名表披挂整齊地到各大 媒體和網站’閃亮登場’了。"

當然,更多網友對李德金堪稱瘋狂的行為表示難以理解:“銷毀了報紙,能銷毀微博嗎?”;“在微博時代,想採用封殺的方式阻礙資訊的傳播,幼稚!我就在想了,這樣的人怎麼就能爬到廳級幹部的位置呢?

有網友表示要在微博大量轉發,貢獻自己反腐的微薄之力。

署名“五嶽散人”的留言更是讓人忍俊不禁,他說:“我大致算了一下,福建那個倒楣表哥、交通廳廳長也不過是阻攔了幾十萬份報紙,結果微博轉發這個事的各位大佬加起來的關注者上千萬。”

媒體人鄧飛則評論說,“跨省銷報事件令中國媒體蒙羞,雲南都市時報因曝光福建交通廳長佩戴貴重手錶和腰帶,數十萬報紙竟被全殲銷毀,舉國震驚,報人大慟。中國媒體雖任閹割多年,今日尤為恥辱,此役,我們何顏面於民眾?何勇氣行使監督之權利?”

新唐人記者雪莉、林雪晴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