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區有撐腰? 華山被捅遊客遭威脅

【新唐人2012年10月9日訊】在“十一”期間前往華山遊游被捅傷的董力文夫婦事件,雖然警方宣佈破案,但卻引發民眾更多的質疑。董力文說犯罪嫌疑人疑似替罪羊。他在病床上錄製了視頻表示,收到了索命微博。觀察人士分析,景區背後應該有地方政府作為保護傘。

華山被捅遊客董立文躺在病床上說,6號收到了一條恐嚇微博。

董立文:「你們馬上就要消失了,先送你們兩朵小花。」

來自內蒙古的董立文和妻子王嬌,2號晚上在華山景區被人捅了11刀,董立文夫婦說,行兇者是景區保安。然而,華陰市公安局5號宣佈破案,聲稱兩名嫌疑人是華陰市農民。

董立文:「我絕對不同意這個,所有的犯罪嫌疑人,從做案動機到做案行為,和我們發生爭吵,全都是子虛烏有的事。所有的案件經過,就是我在微博上說的經過。」

時事評論員邢天行認為,華山景區背後有當地政府勢力,保安人員才敢如此肆無忌憚的行兇。

邢天行:「當地公安部門在處理這個案子當中,包括記者也提出一些質疑,最明顯的就是,不對當事人和目擊證人充分取證,妄下結論,目的是推卸華山景區管理上的責任。從這些跡象,我們可以下一個結論,這些行兇人員就是有保護傘的。」

原河北人民廣播電臺編輯朱欣欣也表示,在中國,法律只是權力的一個工具。

朱欣欣:「為了地方利益,政府當局的名聲,可以任意的踐踏人權,連這麼簡單的小事情,是非很分明的這樣一個案件,居然都得不到公正的處理。」

今年“十一”8天長假,中國出現嚴重堵車、景點人滿為患、遊客被困在山中的亂象,而董立文夫婦就是這些亂象的受害者之一。

新唐人記者朱智善、邱奇心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