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各界怒斥十一升旗禮強驅示威者

【新唐人2012年10月9日訊】十多名穿黑衣的香港市民及學民思潮成員,在10月1日升旗禮上被警方驅逐及抬走,遭各界質疑當局執法的合法性。人權監察則致函政務司司長林鄭月娥,批評當局侵犯人權,要求徹查事件。

在星期日的城市論壇上,立法會議員何秀蘭批評當局以所謂的《觀禮守則》強行驅逐及抬走穿著黑衣的學民思潮成員及市民,質疑當日執法的合法性。

香港立法會議員何秀蘭說,這個條文民政署只是說是觀禮守則,但觀禮守則有很多條是根據哪一條呢?它到現在也未能說清楚。我們亦嚐試上網去找,找不到喔。所以我們會在議會內跟進。

學民思潮召集人黃之鋒強調事前48小時已通知警方,在升旗儀式進行的一分鐘內,不會有任何示威行動或叫口號。他並反駁行政會議成員張志剛將學民思潮成員比喻為黑名單。

學民思潮召集人黃之鋒表示,張志剛是否覺得,學民思潮比長毛激進呢?一直以來我們的作風是否真的那麼激進。我想講一句,信任是互相建構的,我們信任政府,但現在是政府、警方、民政署不信任學民思潮,不信任一班手無寸鐵的學生。

人權監察則向政務司司長林鄭月娥發公開信,要求跟進事件,強調公眾表達自由的權利受基本法及國際公約保障,譴責打壓政治服飾的公安惡法。

新唐人記者林秀宜在香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