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各界怒斥十一升旗礼强驱示威者

【新唐人2012年10月9日讯】十多名穿黑衣的香港市民及学民思潮成员,在10月1日升旗礼上被警方驱逐及抬走,遭各界质疑当局执法的合法性。人权监察则致函政务司司长林郑月娥,批评当局侵犯人权,要求彻查事件。

在星期日的城市论坛上,立法会议员何秀兰批评当局以所谓的《观礼守则》强行驱逐及抬走穿着黑衣的学民思潮成员及市民,质疑当日执法的合法性。

香港立法会议员何秀兰说,这个条文民政署只是说是观礼守则,但观礼守则有很多条是根据哪一条呢?它到现在也未能说清楚。我们亦尝试上网去找,找不到喔。所以我们会在议会内跟进。

学民思潮召集人黄之锋强调事前48小时已通知警方,在升旗仪式进行的一分钟内,不会有任何示威行动或叫口号。他并反驳行政会议成员张志刚将学民思潮成员比喻为黑名单。

学民思潮召集人黄之锋表示,张志刚是否觉得,学民思潮比长毛激进呢?一直以来我们的作风是否真的那么激进。我想讲一句,信任是互相建构的,我们信任政府,但现在是政府、警方、民政署不信任学民思潮,不信任一班手无寸铁的学生。

人权监察则向政务司司长林郑月娥发公开信,要求跟进事件,强调公众表达自由的权利受基本法及国际公约保障,谴责打压政治服饰的公安恶法。

新唐人记者林秀宜在香港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