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龍灣船難 罹難者移靈返台

【新唐人2012年10月7日訊】(中央社記者方沛清河內7日專電)下龍灣船難的5名台灣罹難者昨天舉行告別式並火化,今天凌晨家屬在白宅醫院殯儀館舉行移靈儀式後,前往河內內排機場搭機返台,預計下午抵達小港機場。

中華民國駐越南代表黃志鵬今天到場向家屬致哀,表達國人對這一不幸事件的關心,期盼家屬能節哀順變。

家屬20人、2名法師以及5名罹難者的骨灰,今天凌晨離開傷心地下龍灣,經過3個多小時的車程,抵達河內內排國際機場。

立榮航空特別開設櫃台為家屬辦理通關,之後在法師的引領下,家屬先行登機,並且安排在商務艙,一切安置妥當後,其它旅客才進行登機。

黃志鵬率多位代表處官員在機場全程協助辦理各項事宜,立榮航空和越南官員也相當配合,通關過程順利。家屬低調難掩悲痛踏上返國班機。

高雄市旺利興公司員工及眷屬35人組團2日前往越南旅遊,3日下午在下龍灣分乘接駁船,返航途中,其中一艘船被當地觀光輪船撞翻,造成5名團員死亡。

罹難者遺屬搭乘的立榮航空第32班機預計台灣時間下午1時10分飛抵高雄小港機場。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