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革冤獄老幹部托張玉鳳周旋 毛澤東放人內幕

【新唐人2012年10月5日訊】(新唐人綜合報導)張玉鳳毛澤東的「機要秘書」,被外界稱為毛澤東的「通房大丫頭」。在毛晚年生病期間照料毛的起居。毛的醫生回憶毛與張的關係十分親密,江青也要討好張玉鳳。近日有網友在微博披露,文革晚期還有大量老幹部被關在獄中,家屬通過毛身邊的女人,講點好話,人就會被放出來。

網友薛蠻子在微博上披露,文革晚期還有大量老幹部被關在獄中。家屬求告無門,紛紛給毛寫信申冤,大多數石沉大海。最靈驗方法其實就是找到毛身邊小秘書小護士,她們在毛心情好時拿出求訴信,毛經常就批示放人。本人一發小就通過此途徑拿到毛批示,最後老爹老媽都被釋放。老人家顫顫巍巍的字體至今難忘。

毛澤東要經張玉鳳同意

據悉,毛與張的關係十分親密,毛也有其他幾位女友。有兩位原空軍政治部文工團的孟錦雲和李玲詩在做毛的護士,替他擦身和餵食。但張玉鳳待在毛身邊最久。雖然在歲月催折下,她也開始飲酒,但她一直深受毛的信任。一九七四年,毛的機要秘書徐業夫因肺癌住院,張便接管毛每日批閱公文的收發。在毛視力衰退以後,她便負責將那些公文讀給毛澤東聽。張於同年年底由汪東興正式任命為毛的機要秘書。

李志綏是毛的私人醫生,稱給毛檢查身體時,還可以見到毛,談幾句。別的任何人,要見到毛,首先要經過張玉鳳的同意。一九七六年六月中旬,華國鋒到游泳池來,要向毛報告工作。叫張玉鳳三次,張睡覺不起,另外兩個值班的是孟錦雲和李玲詩,不敢向毛說華要談工作。她們說,不經過張,直接同毛講了,就不得了。華等了兩個多小時,張仍然不起床,華只好走了。

李志綏寫道:毛大部份的時間都和張玉鳳在一起。毛自1976年1月病重後便常和張一起吃飯。江青和別的領導要見毛都得先透過她。江只好通過張玉鳳打聽毛的情況,傳遞消息,取得毛的支持。為此,江送給張玉鳳許多東西,像手套、西裝、衣料之類。甚至張生孩子所用的尿布,江也送去。據同在毛身邊做服務工作的孟錦雲說,江青讓張玉鳳在毛面前多說江的好話,使毛多見見江。張也很賣力向毛說了,鼓勵毛多見見江。

資料顯示,張玉鳳1944年出生在東北牡丹江。1960年代曾任職于牡丹江鐵路局的餐車服務員,廣播員時20幾歲。1967年,23歲時與在鐵道部工作的劉新民結為夫婦,1970年7月擔任機要秘書兼生活秘書時是26歲。

網友熱議

由於毛澤東比張玉鳳大50多歲,這種不倫不類的關係引發網友不少評論。

@木乃益:標準的老牛嫩草,相差51歲。

大刀滾滾砍向鬼子頭V:張玉縫也是無知的受害者,太祖看上她這個小粉絲,她還能怎麼樣。能侍寢已經很不錯了,如果不順從享受,那麼就是被粗暴的強姦,估計還會被抄家滅祖!!

鑰匙沒丟:從前的大臣求皇上開恩赦罪,最能幫上忙的是寵妃;後來,改名了,叫秘書。

@老北京的老劉忙:我在電視台的師傅春晚總導演袁德望的初戀女友是孟錦雲,當年他被打成516分子,是老毛親筆寫的條子。毛粉們不服可以找我看證據。

Mars微言:原始版的與多名女性發生和保持不正當關係。其愛好廣泛,涵蓋各行各業的年輕女性。

李尚往來2012:欺男霸女。怎麼,主席與村長一個德性?

癌細胞俱樂部2:走後門就是發源於此。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