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鍵州廣告戰 奧巴馬勝羅姆尼

【新唐人2012年10月4日訊】(中央社華盛頓3日路透電)根據美國今天公布的學術分析,儘管共和黨總統候選人羅姆尼有強大的超級政治行動委員會(Super PAC)支持,尋求連任的總統奧巴馬,9月在數個關鍵州播放競選廣告的力道更強。

外界原本預料共和黨數個超級政治行動委員會和免稅倡導團體,會讓羅姆尼(Mitt Romney)在競選11月6日大選的廣告戰方面占有優勢,因為可無限額募款及支出資金的超級政治行動委員會,幾乎都把重點放在廣告上。廣告是接觸選民的重要方式之一。

然而,魏斯理媒體計畫(Wesleyan Media Project)最新研究發現,奧巴馬陣營在數個搖擺州播放的廣告量,超過羅姆尼和他的外部支持團體總和,其中還沒包括較弱的民主黨外部籌資團體支出。

研究發現,從4月25日至9月30日,奧巴馬陣營砸下1.638億美元播出36萬3010次廣告,羅姆尼陣營則花5730萬美元在12萬6748次廣告量上。

共和黨幾個大型的外部籌資團體,另花1.292億美元播放18萬1578次廣告,雖然不是百分百,仍幫助了羅姆尼縮小差距。

這項研究是以廣告追蹤公司Kantar Media/CMAG提供的數據為基礎,分析9月9日至30日的廣播和全國有線電視的廣告量,以及4月下旬羅姆尼首度以可能獲共和黨提名之姿出現以來的總廣告量。

奧巴馬在數個關鍵州的民調較羅姆尼有斬獲,魏斯理媒體計劃共同主任佛勒(Erika Franklin Fowler)表示,廣告可能幫忙了不少。(譯者:中央社盧映孜)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