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长乐薄熙来同台唱红歌被网友翻炒

【新唐人2012年10月4日訊】(新唐人記者何雅婷綜合報導)日前,關于鳳凰老闆劉長樂薄熙來同臺唱紅歌的往事,突然在網絡上成為熱點話題。輿論界討論的焦點集中在劉長樂不惜親自登臺與薄同唱紅歌,力挺薄熙來的“唱紅黑打”與所謂重慶模式,或涉及利益輸送問題。眼下劉長樂的麾下馬鼎盛高調發文,稱應該對薄熙來在政治上“斬草除根”,也被外界解讀為劉長樂眼見自身難保而急于與薄熙來切割。

鳳凰衛視》被質疑當初力挺薄熙來涉嫌“利益輸送”

10月3日凱迪網出現一張熱帖《劉長樂何時退休》。該帖文表示,鳳凰老闆劉長樂曾經力挺薄熙來的“唱紅黑打”,大肆鼓吹薄熙來的重慶模式。現在鳳凰台應該反思“向薄熙來獻媚的教訓”,“坦白鳳凰台收受了薄熙來多少‘贊助’,個人得了多少紅包”,薄熙來的“28個半布爾什維克性夥伴是否包括鳳凰美女主持?”貼文并稱劉“應該引咎辭職提前退休了!”言辭十分凌厲。

之前正當薄熙來在重慶“唱紅打黑”如日中天時,鳳凰衛視幾乎成了薄熙來的傳聲筒,出了許多吹捧重慶和薄熙來的節目,甚至鳳凰老闆劉長樂還親自率隊到重慶朝拜,與薄熙來同台唱紅歌。

據悉,2011年7月4日,鳳凰董事局主席兼行政總裁劉長樂,親自率領由常務副行政總裁崔強、執行副總裁、中文台台長王紀言、資訊台副台長吳小莉等組成的陣容強大的團隊,專程到重慶採訪,并接受了薄熙來的會見。

隨后對薄熙來及其“唱紅黑打”大唱頌歌,製作了份量空前的“重慶專題”和連篇累牘的“贊薄評論”,力捧薄熙來。2011年7月8日鳳凰衛視的《時事開講》,更是高調宣稱應向全國推廣重慶“唱讀講傳”。

2011年9月18日晚,劉長樂在重慶親自登臺與薄熙來共同演唱了《在太行山上》、《共和國之戀》兩首歌曲。

王立軍投奔美領館事件爆發後,鳳凰衛視仍然不斷替薄熙來對外放風。當時重慶市主要黨政官員,如市長黃奇帆、政法委書記劉光磊等先後通過鳳凰發聲,而鳳凰內部據稱也接到公司高層要求,涉渝相關報導都要以正面為主。

在3月5日“兩會”召開首日,鳳凰網還特別安排在頭條放置2月28日已準備好的黃奇帆關於王立軍事件的專訪視頻報導,黃奇帆搶先披露王立軍事件一些細節,想迫中共高層按重慶的版本演戲,但不久即被中共高層命令刪除。

前不久,北京著名法學家賀衛方在新浪微博上以《鳳凰衛視反思否》 為題這樣說:“劉長樂率團隊訪渝,媒體稱‘鳳凰衛視激情評價重慶’,鳳凰衛視幾成重慶當局的官方電視台……有理由懷疑,鳳凰衛視與重慶之間存在某種交易。這事屬於廉政公署調查的範圍麼?”

李莊案的辯護律師陳有西也建議“香港廉政公署應調查鳳凰衛視與重慶當局合作的真相和有無利益輸送。”

據公開的咨詢資料,薄熙來為了樹造對他自己的個人崇拜,推銷他的重慶模式,曾重金收買媒體和文人學者,反戈一擊的學者楊帆已要求當局追查哪些人拿了重慶的錢。

薄雙開後劉長樂匆忙“反戈一擊”?

中共當局於9月28日宣佈雙開薄熙來并將其移送司法機關後,也逐步展開對餘黨的清理。其中包括曾被薄熙來收買,為其“重慶模式”、“唱紅打黑”的媒體、文人。外界再次聚焦薄熙來意圖控制海外傳媒、部份海外中文媒體被甘願收買的醜劇,鳳凰臺立即面臨山雨欲來風滿樓的危機。

9月30日,鳳凰衛視軍事節目主播、香港軍事評論員馬鼎盛在其博客發表了文章《反腐拿下薄熙來,必須在政治上斬草除根》,以此切割薄,表明自己的立場。

馬鼎盛在文中提出了兩點據稱是“老百姓最關心的問題”:

1.薄熙來任職大連、遼寧省、商務部領導職務和中央政治局委員兼重慶市委書記期間收受巨額賄賂,到底是幾千萬?幾億還是涉及幾百億?有哪些同案犯?多年來為何不察?

2、薄熙來妄圖復活文化革命的政治罪行對國家的損害更深,必須斬草除根。稱薄熙來的“重慶模式”還必須在政治上斬草除根,絕不能讓文化大革命有死灰復燃的機會。

對此,外界調侃稱劉長樂慫了,讓馬仔發文對薄熙來“斬草除根”間接表示自己對薄熙來“反戈一擊”。

網友【無事閒聊小窩】在其微博上稱:“劉長樂更狠:9月30日,鳳凰衛視軍事節目主播、香港軍事評論員馬鼎盛在其博客發表了文章《反腐拿下薄熙來,必須在政治上斬草除根》,以此切割薄,表明自己的立場。外界更調侃稱劉長樂慫了,讓馬仔發文對薄熙來斬草除根。”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