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山遊客夜困山上 發生打鬥

【新唐人2012年10月3日訊】(中央社台北3日電)中國大陸「十一」長假各地旅遊人潮「爆棚」,華山風景區昨天因旅客太多運輸不及,幾萬人受困山區,並有遊客與工作人員打鬥,最後由警方疏導下山。

綜合大陸媒體今天報導,人們常用「自古華山一條路」來形容華山險要;昨天這僅有的一條路,也被堵住了。

江姓遊客向大陸媒體反映,華山風景區遭遇極為嚴重的旅客滯留事件,截至昨晚8時,由於纜車和中型巴士等運輸力不足,仍有上萬名遊客滯留山上。

這名遊客說,他買了往返車票,但下午3時左右就沒有車了,景區內也沒工作人員向受困遊客解釋,只能無奈選擇徒步下山,走了7.66公里,那時已快下午5時。有媒體嘗試聯絡華山景區總指揮部,直到昨晚9時左右才連繫上。

華山景區總指揮部表示,不了解具體情況,只能說下午景區人比較多,有些遊客情緒較激動,把自己幾輛私家車停在進山口,不讓巴士運載遊客,在瓦廟溝附近出現遊客與工作人員打鬥

也有大陸網友昨晚在微博上表示,幾萬遊客擠爆華山,管理陷於癱瘓,成千上萬遊客夜困山頂下不來,要求退票,與管理方發生衝突,場面混亂,警察已出動。

陝西省公安廳副廳長陳里隨後在個人微博指出,當地公安民警和當地政府300多人已上山營救引導遊客下山,截至昨晚12時,受困遊客已疏散下山。

大陸全國假日辦公室昨天通報,進入中秋、「十一」雙節長假第3天,各大風景區遊客攀升,截至2日下午5時,納入監測的119個風景區共接待遊客575.58萬人次,比去年同期成長29.21%。

報導說,除華山外,普陀山和三清山等風景區也出現遊客滯留現象,無法及時返家。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