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和春天有個約會 來台演續集

【新唐人2012年10月2日訊】(中央社記者鄭景雯台北2日電)20年前香港話劇團的「我和春天有個約會」造成轟動,20年後續集「我和秋天有個約會」再度受歡迎,並且11月將來台演出。

香港話劇團受港台文化合作委員會之邀,11月將來台為「香港週2012」開幕演出舞台劇「我和秋天有個約會」,這齣戲的編劇杜國威、導演司徒慧焯、演員張雅麗等,今天下午來台舉行演出記者會。

杜國威在1992年寫劇本「我和春天有個約會」,先是由香港話劇團演出舞台劇,之後又被改拍成電影、電視劇,而他也以這個劇本獲得1995年香港電影金像獎最佳編劇,相隔20年杜國威才又寫續集「我和秋天有個約會」。

今年7月香港話劇團在香港首演「我和秋天有個約會」,連演26場,門票幾乎都秒殺售罄。

「我和秋天有個約會」劇情從當年「麗花皇宮」舞廳中4朵花的心酸感情事,延續至他們下一代的故事,而在續集當中也讓「我和春天有個約會」的角色逐一重現,讓飾演4朵花的演員劉雅麗、蘇玉華、羅冠蘭、馮蔚衡等,在20年後再度於舞台上相聚演出。

劉雅麗表示,她是跟著香港話劇團一起長大,20年後能和另外3名演員同台演出,如同回娘家,而4個人在舞台上不像是在演戲,彼此相知相惜,連哭戲都是真情流露,如同劇中4朵花的角色一樣。

為了讓台灣觀眾對香港舞台劇以及港式戲劇文化有更深入的了解,香港話劇團將到台北藝術大學、政治大學、台灣藝術大學舉行校園講座;3日晚間在台北誠品敦南店舉行「從春天到秋天─杜國威的舞台傳奇」講座,11月23日至25日在新舞台演出「我和秋天有個約會」。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