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元鈔票將在幾年後換新顏

【新唐人2012年10月2日訊】過去5年來,澳洲儲備銀行(RBA)一直在致力於開發一套全新設計的澳元鈔票。現該銀行已證實,澳洲鈔票將在幾年後換新顏

據新聞有限公司報導,這個名為「新一代銀行鈔票」(Next Generation Bank Note)的項目比原定計劃落後了兩年多,迄今已耗費930萬元。

據稱,銀行為設計人員提供了鈔票上人物的新肖像,並告知說新鈔票須捕捉澳洲風格中「年輕」和「富有活力」的特點。

儲銀曾考慮將5元鈔票上的伊麗莎白女王二世的肖像撤掉,換成澳洲聯邦之父亨利•派克斯(Henry Parkes)的肖像。但這一提議於去年被否決。

銀行一位發言人證實了這一項目,稱該項目正在進行。他說,為確保澳洲鈔票保持其低仿造率,新鈔票將包含新的安全特徵,並保留多數現有的設計要素,包括顏色、大小和肖像。

銀行說第一批新鈔票的發行還需等上幾年。

這一項目起因於銀行的一項研究,這項研究發現,很多澳人都說不出鈔票上的人物是誰。

設計現行鈔票的墨爾本設計師艾默裡(Garry Emery)已證實他正在與銀行一起進行該項目。艾默裡的新設計於2010年獲得通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