孫文廣:為法辦薄熙來叫好

【新唐人2012年10月1日訊】昨天中共決定將薄熙來雙開,移交司法,準備審判,這是件大好事,有利於中國推行政治變更。

薄妻和其親信王立軍被判重刑之後,在反日遊行中,出現挺薄標語和大量毛澤東肖像,薄熙來是當前毛派最活躍的領軍人物,可以清晰的看出,黨內有股勢力在挺薄,這些人要把薄熙來和他的妻子分割開來,要阻止審判薄熙來。

要否法辦薄熙來?成為爭執焦點,保薄派以維穩阻止審薄,或者要拖到十八大之後再討論薄熙來問題,甚至不惜以反日為幌子,轉移視線。結果保薄派失敗了,反薄派獲得勝利,要在十八大之前,處理薄熙來,查辦薄熙來。

一個月後將召開中共七中全會(11月1號)和十八大(11月8號),這兩次會議對中共意義重大,討論薄熙來罪行,成為了兩個會議的重要的內容,會前、會上的聲討,將影響中共組織結構的調整和將來走向,會進一步削弱江派、血債派的力量。

把薄熙來移送司法懲治(逮捕),有著重大的積極意義,是值得為其叫好的。現在中共改革派應該利用抓捕薄熙來的威懾作用,利用十八大前一個月的時間誇大戰果,為政治改革鋪路。

抓捕薄熙來和1976年逮捕四人幫,相隔26年,其中有很多相似,抓捕四人幫之後在中國開啟了一場改革開放的運動,平反了大批冤假錯案,開啟了經濟和政治體制的改革,伸張了正氣。使得胡耀邦和趙紫陽等人能夠走到改革開放的第一線,儘管1989出現夭折,但前段的成果是世界皆知的事實。

今天抓捕薄熙來是否能開啟改革開放的新局面,還有待體制內外、國內外人士的合力爭取。

2012年9月29日星期六于山東大學
電話:0531——88365021 13655317356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