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邊朝鮮族民俗園搶農民六千畝地

【新唐人2012年9月29日訊】(新唐人記者熊斌採訪報導)中國吉林省延邊州政府爲了州慶60年獻禮,與開發商官商勾結,去年強佔延吉市小營鎮明星村二組近6000畝土地,建設中國朝鮮族民俗風情園項目,反對的農民遭開發商和延吉市小營鎮政府雇傭暴力人員直接搶占土地,並放火焚燒水房,打砸農民房屋。

失地農民金女士表示,當地政府原先跟他們談好分三期支付土地賠償費共150萬元,卻欺騙農民,頭一年只給了每家數萬到數十萬元不等的金額,10多戶沒男丁的弱勢家庭則一分未得,原先答應拆遷一年後入住回遷房也沒有實現。

去年8月20日,延吉市出動幾百名警察,毆打維權的失地農民,抓捕數名數人。搶奪現場所有相機、手機,當地一些維權的農民為躲避當局的威脅和騷擾只好在外流浪,不敢返鄉。

失地農民孫先生表示,他不同意徵地,政府就派人強行佔領,去年房子被強拆了。一開始墊了半年的房租費,現在不給房租費了,農民多次上訪都不給解決生活問題。

失地農民的代理陳建剛律師表示,當地政府以暴力和謊言,搶走農民賴以維生的土地和家園,現在有的農民已經把當初得到的幾萬塊錢花完了,生活沒有著落,完全陷入困境了。令人氣憤的是法院不受理此案。

明星村二組有60多戶人家,約200人,被強占的土地規劃為,中國朝鮮族民俗風情園項目,內容包括建設高爾夫球場、養生館、溫泉療養中心、酒店、度假別墅區、馬場、滑雪場等,總投資額為18.7億元,於2011年5月動工,今年9月2日開園,二期項目計劃於2013年開始建設。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