司馬南點評薄案 網友圍觀精彩看點

【新唐人2012年9月29日訊】(新唐人記者何雅婷綜合報導)中共喉舌媒體《新華社》日前發布了《關於薄熙來嚴重違紀案的審查報告》,公佈了對薄熙來開除黨籍、開除公職的處分,並將薄“涉嫌犯罪問題及犯罪問題線索”移送司法機關依法處理。當天,著名“挺薄五毛”司馬南就薄案答記者問,其中有些言論“話中有話”、“意味深長”,有網友點評了司馬南言論中的精彩看點。

據悉,《新華社》9月28日的這篇《審查報告》中提到以下幾點:1.薄熙來在王立軍事件和薄谷開來故意殺人案件中“濫用職權”,“犯有嚴重錯誤、負有重大責任”;2.薄熙來利用職權為他人謀利,直接和通過家人收受他人巨額賄賂;3.與多名女性發生或保持不正當性關係;4.違反組織人事紀律,用人失察失誤,造成嚴重後果。5.調查中還發現了薄熙來其他涉嫌犯罪問題線索。

28日當天,司馬南在其微博中,首先對中共官方的這個《審查報告》不大不小地拍了一下馬屁稱:“認真看了這個決定,全文沒有一個字否定重慶模式,也沒有從思想路線、政治路線角度對薄熙來提出任何批評。決定沒有因人廢事,秉承了實事求是原則,做到這一點很不容易。”

很快就有網民在網絡上譏笑司馬南,稱司馬南此舉有與薄熙來撇清關系的嫌疑,似乎想暗示他司馬南之前力挺的是重慶模式,而不是薄XX。

網友【2732716927】跟貼說:也從來沒有人否定希特勒模式,哈哈,你說的模式,能叫模式嗎?!

隨後,司馬南在他的博客中羅列了他當晚連續接受紐約時報、路透社、新加坡海峽時報等媒體採訪的部分“答記者問”。其中有兩個頗值得人玩味的精彩看點:

精彩看點一

記者問:他(薄熙來)用人失察,你承認吧?

(司馬南)答: 所謂用人,非薄一人而察之也。 組織部門考察與監督的職能呢?司局、副部都要中組嚴察,要征民意,要公示, 系列複雜程式,這麼多關口都沒守住,只追究一人責任就夠了?這個人真有你們說那麼多的問題,但是他的官越做越大,這個失察責任由誰來負?

對此,網友Boston008還意味深長地追問一句:用人失察? 用人失察? 幾十年來,誰在用B-XL?誰用人失察?

有匿名網友評論說:問得好!是誰一直在大力提拔薄熙來、王立軍這樣肆意妄為的人上位?是誰瞞天過海把這些五毒俱全的惡賊包裝成“偉、光、正”的代表?又是誰有那個能力庇護薄熙來之流采用黑社會的手段殘酷打擊任何對他們反對、質疑的聲音,動輒給人扣上莫須有的罪名抓捕判刑,甚至不惜戕害人命?是誰在有計劃、有步驟地給這些惡賊涂脂抹粉來制造所謂“民意”而實質上卻在強奸民意?誰是薄熙來、王立軍之流的最大靠山和黑后臺?真的應該好好挖一挖這出丑劇背后的真正“后臺大老板”是誰!俗話說的好:擒賊當擒王。不把薄熙來之流背后那些從地方到中央的黑后臺連根拔掉,何談伸張正義?正所謂“慶父不死,魯難未已”!因此,胡溫真的應該感謝司馬南給他們提出了一個最具深度的問題。

網友【淮南王堯袞】譏諷道:司馬老師原來一直是在下一盤很大的棋啊!

網友【Darlinhab】進一步說:“薄、王在唱紅打黑四年裏,對人民生命和財產安全的踐踏、對法律和經濟秩序、對人心的破壞,遠甚於其個人的貪腐,但是在現有政治和法律制度下,前者很難得到清算。這正是時代悲哀之處。”

精彩看點二

記者問:你對今天宣佈的這個處理結果感到意外嗎?

(司馬南)答:一點也不。 因為從前天開始,就有人在微博上發佈消息,境外X輪網早就這樣說了。自從王立軍的事件發生之後,一系列後來被證實的消息與X輪網的謠言保持高度一致。現在我搞不清楚,這到底是怎麼一回事。為什麼境內外謠言,總被證明是事實?

司馬南接著還趕快就“發生“與“保持”的關系問題,再補上幾句拗口又晦澀的“引導”,最后下結論稱:“意外事件,與“發生和保持”,沒有必然聯繫,物體未能保持靜止或勻速直線運動,必有外力介入。”

對此,網友【天道酬勤】譏諷道:“黨中央也真是的,重大問題應該同你打個招呼,也好讓你有個準備,省得自己打自己。”

網友【還有影子陪我123】開心地起哄說:“哈哈,終於精神錯亂了!”

網友【滄海一粟】反諷說:死馬同痔也終于承認所謂“謠言”就是遙遙領先的預言羅?因為你自己早先使出了吃屎的力氣對“BXL同痔”所作的種種預言都一一破滅,所以對海外媒體的成功預言羨慕、妒忌加恨了嘛!懷疑有“外力介入”?你自己的背后就有不少“外力”嘛,難道你背后那些“外力”很不給力?那也只能說明你們“日薄西山”了,這就是你們的“命”,不想認命也不行了。

網友【哏兒都屌絲總局】揶揄道:心裏很忐忑?失眠了?你趕緊想想下一步投靠誰吧。

中共內部檔案提到《新唐人》預測準確

在王薄系列事件中,《新唐人》電視台及其網站曾多次領先事態發展做出準確的預見。而近日,《新唐人》獲知一份中共內部秘密檔,側面映證了相關報導的準確性。

該文件中有這樣一段話:“今年‘王立軍事件’發生後,境內外法輪功,有組織、多管道匯集內部資訊,對‘薄王事件’做了最全面、最及時也是最準確的預告,法輪功三大媒體設立專欄、刊文千餘篇,外電大多引用了‘法輪功’的消息。”

文件中還提到,中國大陸1200多萬人次訪問了“法輪功”網站。

事實上,根據動態網的統計,在2月6號王立軍事件發生後,突破網絡封鎖訪問新唐人網站的人次,每天高達幾十萬。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