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代廣場“大唐宴 ”中國菜香飄世界

【新唐人2012年9月28日訊】第五屆中國菜廚技大賽的重頭戲——大唐宴,27日晚在時代廣場舉行。晚宴由歷屆獲獎的五大菜系的廚師精心炮製,現場也以橘黃、寶石藍等色彩裝點,典雅中流露著華貴,讓人不僅品嚐到了美食,也品嚐到了中國傳統文化之美。同時晚宴的部分收入將捐給飲食業最有聲望的詹姆斯比爾德基金會。

時代廣場簡直是香飃四溢!新唐人中國菜廚技大賽重頭戲——大唐宴正在這裡火爆進行。

這就是“大唐宴”的菜單。六道涼菜頭臺,包括“怪味雞絲”、“紅油螺片”等;六道熱菜,有“蔥姜龍蝦球”、“生菌”等,單凴菜名就不難看出五大菜系代表作很多都在這上邊了。

除了菜餚外,宴會環境的佈置也透射出設計師的精心構思,以橘黃色爲主調的燈火,花籃,寶石藍的桌布和餐巾,典雅中流露著宮廷般的華貴。

新唐人創意指導池濃深:“從顏色來講的話,我是一直覺得黃色、橘色、金色、綠色、這個土耳其藍是大唐的顏色,就從花來講的話,上面那個像火焰,因為炒菜中國的炒菜火侯,所以整個的這個花,也是跟我們這個廚技大賽有相關的。”

一邊是現代花花世界,一邊是古色古香的長安城,坐在這裡用餐是甚麽感覺呢?

設計師林慧玫:“很炫爛,就是上面這個多的螢光屏,很大很巨型的銀幕,然後人又這麼多,可是剛剛漢服走秀,從這邊經過的時候,就覺得特別有趣,好像又好像其實是在長安城裡面”

爲了回饋社區,大唐宴的部分收入將捐獻給飲食業最有聲望的詹姆斯比爾德基金會,作爲獎學金,資助想學習烹飪的學生。

基金會善款捐獻部主任克裏斯•穆恩(Kris Moon, Director of Charitable Giving):“今年是我們25週年,我們重點放在美國未來廚師培養。所以,今晚幫助這個項目籌得資金,將資助那些學生,使他們能夠學習中國烹飪技藝。”

透過廚技大賽,新唐人不僅讓世界品嚐到了中國美食,也讓世界品嚐到了中華傳統文化之美。

新唐人記者楊曉玫、宋升樺紐約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