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賽選手:尊重每一個人 做好每一道菜

【新唐人2012年9月28日訊】由本臺舉辦的全世界中國菜廚技大賽,在今年的選手中,有很多都跟隨師傅學習傳統廚藝多年。一路走來,談起如何成長為一個好廚師,他們都有很多感人心得。讓我們一起聽聽他們的故事。

川菜廚師 陳伊春:"要尊重每一個人,認真做好每一道菜,這是廚師應該做好的本職工作。這也是自己的責任,要麼做廚師干甚麼。"

話語不多川菜廚師陳依春短短几句就道破自己對於好廚師的詮釋。

“廚師沒有廚德,只是想弄到客人的錢,隨便糊弄客人,你做的菜質量就不好,可能不衛生。因為你的食品不衛生,客人吃到後接受的就是不健康的食品。所以說要有廚德。"

粵菜廚師溫禧明則認為一個好廚師,要像給媽媽做菜一樣認真、充滿愛心。

“我們用心做一道菜,就好像做給媽媽吃得一道菜一樣。每一個步驟,選材,配料,火候,味道,都要很好。這個良心很重要。"

川菜廚師陳克峰則認為一個道德敗壞的人可能不會當廚師。

“道德敗壞的人是不會做菜的,做菜時很養性的,就像喝茶一樣。是修身養性的東西。"

看來一個好廚師除了要有好的廚技,道德品性也是能否做出一道好菜的關鍵。

新唐人記者 安心 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