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貞昌:犧牲勞工不能救經濟

【新唐人2012年9月27日訊】(中央社記者蘇龍麒台北27日電)民主進步黨主席蘇貞昌今天表示,基本工資調整對底層勞工來說,每一塊錢都是救命的錢,不曉得政府為什麼斤斤計較。

行政院長陳(沖)昨天核定基本工資調整案,決定月薪部分可以採取勞工委員會建議,調整到新台幣1萬9047元,但應該等到連續兩季GDP成長超過3%,或是連續兩個月失業率低於4%再施行。勞委會主任委員王如玄請辭。

蘇貞昌中午出席民進黨舉辦的外交使節酒會前,接受媒體詢問時表示,民進黨與中國國民黨最大的不同,就是在經濟壞民生苦時,特別重視照顧底層的人民,因為民進黨知道,底層勞工的每一塊錢都是救命的錢,不曉得政府為什麼要對底層勞工這麼斤斤計較。

他表示,犧牲底層勞工的權益不能救經濟,換一個主委也不能改變經濟的困難,目前內閣已經失去人民的信賴,呼籲應該換內閣救經濟。

他說,民進黨籍立法委員會代表民意,從各方面儘快督促政府解決經濟問題,總統馬英九說1個月要救經濟,他拭目以待。

媒體問到,1個月後經濟如果還是不好,民進黨會不會走上街頭?蘇貞昌說,民進黨希望救經濟、解決人民痛苦,也不希望政府做不好,屆時如果還做不好,就是官逼民反。

還在印度參訪的前民進黨主席蔡英文透過臉書(Facebook)表示,聽到政府決定基本工資月薪調整設下高門檻,這樣的做法無疑是將政府提振經濟的責任,轉嫁給人民來承擔。

蔡英文並質疑,政府是不是有為自己設下何時達到GDP成長、降低失業率的時間表?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