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輕申覆案 環評大會續討論

【新唐人2012年9月27日訊】(中央社記者魏紜鈴台北27日電)環保署今天下午針對六輕4.7期環差申覆案,特別召開環評大會,並以「已陳述意見為由」拒絕讓環團入場,環團表達強烈抗議。

行政院環境保護署日前通過六輕4.7期擴廠計畫,環評委員決議,要求六輕將燃燒塔、歲修作業的揮發性有機污染物(VOCs)等納入排放總量計算。但台塑公司認為窒礙難行,向環保署提出申覆,要求刪除這項決議內容。

環保署9月7日召開環評大會,優先討論台塑此申覆案,會議期間因有環保及民間團體持續提出程序發言,並質疑六輕VOCs排放量估算不實,議事因此爭論延宕近4個小時。大會主席環保署長沈世宏擱置此案,並表明「民眾參與討論的階段已完成,下次會議不開放民眾列席參與。」

依往例,環保署定期每月召開1次環評大會,今天下午1時30分將針對六輕4.7期環差申覆案召開9月份第2次環評大會繼續討論。

被拒於場外的環保團體於會議召開前到環保署大門前抗議。台灣水資源保育聯盟指出,遺憾雲林縣環保局日前低報六輕有機揮發物VOCs核算量才3739噸,造成4.7期環差通過,環團要求雲林縣政府今天在環評大會上,應要求退回六輕4.6及4.7期環差。

水資源保育聯盟也認為,六輕提4.7期申覆根本不合理,要求環評大會退回申覆,以免種下違法惡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