釣島爭議促使韓國成陸客旅遊熱點

【新唐人2012年09月26日訊】 (美国之音電)

中日紛爭在黃金周前未能緩和,不少中國的旅行社取消前往日本的旅遊團和航班訂位。有行內人士說,可能有四成本來打算前往日本的旅客取消行程,更改計劃去韓國。大陸遊客去韓國的人數估計將會比去年同期上升百分之三十六。僅僅在韓國釜山市,就有分析估計將會有兩萬中國旅客在黃金週期間到訪。

香港中國旅行社助理總經理吳熹安對美國之音分析說:“這次假期去日本的旅遊團是有減少的,當中也包括自由行。這可能跟最近釣魚臺的爭議有關,有旅客為了安全問題而取消去日本,或者以後再找時間出發。讓前往內地、台灣和東南亞國家的旅客的增長比較大。”

美國之音記者曾致電日本旅遊發展局查詢有關本月日本旅遊業的情況,該局工作人員表示,這話題過於敏感,不便回應。

韓國旅遊發展局香港分部市場經理鄭小姐對美國之音表示:“我們也曾經諮詢過有關的旅行社,他們都說去日本的需求有所放緩,是因為這兩個星期(在釣魚島)的情況。至於那些人去了哪裏呢,去短線如韓國和台灣都會有…我想如果大家宣傳的東西差不多的話,當人們不選擇日本的時候,都會留意到韓國。不過影響是否很大,也要看事態發展,但現在來看的話是短暫的現象。”

根據韓國旅遊發展局提供的最新數據, 2012年一到八月份前往韓國的大陸遊客人數,比2011年同期有百分之三十的增長。

不少準備出發旅遊的大陸網民在微博上表態說,堅決不去日本,轉移旅遊目的地到韓國。

有網民表示:“老媽叫我去日本旅遊,我才不去呢,抵制日本。所以呢,我就跟著南湖國旅來到了韓國。”

又有新浪微博網民表示,前往韓國的旅行團都爆滿,“國內取消了日本旅行路線,大家就扎堆了韓國思密達,想報團去韓國結果被告知都已滿團,日本的旅遊損失五億人民幣,韓國可能要獲益十億人民幣嘍。”

中國國家旅遊局在9月21日發出旅遊提示,警告赴日旅遊的中國遊客要高度注意自身安全,又在當日取消日本JATA國際旅遊發展計劃的旅遊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