漁民保釣 軍方監控釣島情勢

【新唐人2012年9月25日訊】(中央社記者陳培煌台北25日電)國防部今天說,軍方綿密監控釣魚台周邊情勢,國軍機、艦持續在台灣東北部海、空域,待命應援漁民保釣行動和返航過程。

國防部軍事發言人羅紹和今天答覆有關軍方應援保釣行動問題時,做上述表示。

宜蘭保釣75艘漁船清晨駛進釣魚台海域,一度逼近到距島3浬左右,過程中數度遭日方艦艇阻撓及噴水。漁民認為抗議日方和宣示主權目的已達成,決定返航南方澳漁港。

1名軍官說明國軍護漁任務應援兵力指出,海軍由131艦隊戰隊長帶領2艘濟陽級軍艦及1艘成功級東北偵巡艦負責側護任務。

這名官員並指出,空軍派遣多批F-16和幻象2000戰機在空中,結合固定任務和例行偵巡航路,全盤掌握東海區域狀況和各方動態。

另外,國安單位事前也透過衛星偵照掌握釣魚台周遭情勢,事先防範可能會出現艦艇衝突狀況;空軍E-2空中預警機也充分掌握區域狀態。

羅紹和強調,國防部綿密監控釣魚台周邊情勢,國軍機、艦持續在台灣東北部海、空域,待命應援民間保釣行動和返航過程,確保安全。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