薄王案18大前拆局 兩張入常出局胡安撫善後

【新唐人2012年9月24日訊】(新唐人記者李元翰報導)重慶原公安局長王立軍案近期引起海內外高度關注﹐外界輿論普遍認為王案為刑事審判薄熙來鋪路。日前﹐全國政協副主席﹑首任香港特首董建華透露﹐胡錦濤十八大后將繼續留任軍委主席。外界分析﹐薄王案十八大前「拆局」﹐顯示胡錦濤擊敗江澤民派系﹐已定盤由胡主導的十八大佈局﹐張高麗﹑張德江等江系血債派「入常」出局﹐胡錦濤近日訪天津有安撫善後之意。

眾多國際主流媒体都分析認為,中共官媒王立軍案通報為刑事指控薄熙來掃清了道路,薄熙來走向審判台的日子不遠了。新華社9月19日發布王立軍案庭審及案情始末通報,未點薄熙來名的披露﹐王立軍今年1月向薄熙來反映薄谷來開在英國商人海伍德毒殺案中有重大作案嫌疑,被薄熙來怒斥并打了耳光。這是官媒第一次將海伍德案与薄熙來牽連在一起。

中通社引述中國政法大學教授何兵的話表示,薄熙來出現在王立軍案的官方報導中,說明党內已經對薄案定調。預計薄熙來案將迅速展開,在十八大換屆前最終「拆局」。彭博社則指出﹐新華社敞開了公訴薄熙來的大門。英國電訊報引用外交人士的話稱,中共高層已經敲定處理薄熙來的時間表,薄熙來先是會被開除党籍,最終會交給法院審理。

香港《臉譜》雜志9月號稱,王立軍這次被訴四宗罪,比之前傳出的罪名似乎更加嚴重,也顯示薄熙來涉嫌的罪行,應該比現在坊間流傳的要嚴重的多。文章引用北京消息人士的話稱,薄熙來涉及的問題,單單是經濟問題,就足夠判死刑。此前﹐日本《朝日新聞》披露,中共高層內部通報說,薄熙來夫婦以親友名義向英美轉移至少60億美元資金。

外界分析認為﹐高層肯定不愿薄熙來成為十八大焦點,造成類似兩會期間喧賓奪主的局面﹔所以除非高層再出現分歧,一旦中紀委偵辦完畢,中央會在十八大前為此事了結。王立軍案庭審提到王「揭發了他人重大違法犯罪線索」﹐外界分析得出中紀委對薄熙來案的調查已結束﹑薄熙來案定性為「重大違法犯罪」﹑并將很快移送司法處理的結論。

在薄王案引發海內外關注的同時﹐外媒繼續放風預測不同版本的十八大7常委名單。《美國之音》9月23日文章指出﹐將中央政治局常委人數減少到七人將是團派的重大胜利。喬治.華盛頓大學教授、中國政策項目主任沈大偉預計,有團派背景的十八大常委將至少占到四人。除已無懸念的習近平和李克強外,還可能有李源潮、劉延東、劉云山、王岐山和汪洋。

這份「入常」名單與資深媒體人王宇心早前的分析一致﹐也與日本《讀賣新聞》5月份最先報導的7常委人選相同。王宇心指出﹐現任政治局委員和常委尚未超齡的10人﹐是十八大常委主要競爭人選。胡錦濤恢復7常委制的目地﹐就是為了讓團派佔優勢﹐江派貪腐代表人物俞正聲、張高麗﹑張德江成為首要剔除對象﹐剩下的7位很自然就成為「入常」人選。

江系背景的明鏡網9月20日發表「獨家」消息稱﹐明鏡集團總編輯﹑原多維網老闆何頻撰文認為,十八大常委名單已經在八月下旬定盤﹐這個名單應當是:習近平、李克強、張德江、王歧山、劉雲山、張高麗、李源潮。隨後﹐法廣﹑中央社等多家外媒報導引述了這個名單。

而在9月7日﹐明鏡網主辦的《明鏡月刊》「獨家披露」﹐北戴河會議已經敲定由以下七人組成政治局常委會:習近平、俞正聲、李克強、李源潮、張德江、王岐山、張高麗。沒想到在新舊元老那里爭議很大,其中最集中的表現就是對上海市委書記俞正聲的「入常」。

王宇心分析﹐對比明鏡網前後兩周的「消息」﹐似乎八月下旬結束的北戴河會議敲定了兩份常委名單。而實際上這都是江系輿論的放風﹐由於面臨超齡而且貪腐纏身的俞正聲「入常」阻力太大﹐於是江系輿論捨棄俞﹐企圖保住另兩位江系血債派張高麗﹑張德江「入常」﹐甚至將胡錦濤的安徽老鄉﹑團派主將汪洋排除在名單之外。這種放風或臆測顯然不可信。

《紐約時報》9月19日文章表示﹐廣東省委書記汪洋發出「不改革就像溫水煮青蛙」響亮的改革訊息﹐文章援引匿名的中國分析人士稱,現年57歲的汪洋「入常」面臨年齡的障礙﹐「因為稍微年輕了一點」。而王宇心指出﹐所謂年輕的「理由」根本就不成立﹐因為李克強就比汪洋更年輕。汪洋作為胡溫的繼承人﹑團派總代理人﹐根本不存在「入常」問題﹐江系輿論不斷放風嫉恨貶低汪洋﹐是因為汪洋是胡錦濤團派推舉的總書記人選。

9月18日,胡錦濤在天津出席發展中國家科學院第十二次學術大會開幕式后,由國務委員劉延東和天津市委書記張高麗陪同﹐在天津考察高新技術企業。香港《苹果日報》報導稱,中共十八大將近、高層爭位白熱化之際,中共總書記胡錦濤到天津考察,被外界視為有為張高麗「站台」之嫌,或預示張高麗在十八大更上一層樓,成為政治局常委。

王宇心分析﹐既然是十八大將近、高層爭位白熱化之際﹐胡錦濤不為他所屬的團派人馬「站台」﹐反而為江派嫡系「站台」﹐這能說的通嗎﹖當然不能﹐那麼唯一的解釋就是﹕胡主導的十八大佈局已定盤﹐江派嫡系張高麗﹑張德江等出局﹐胡由團派女將劉延東陪同訪問天津﹐一方面是告知張高麗他的席位已由劉延東取代﹐另一方面也有安撫善後之意﹐這是胡的權謀。



在官媒公佈胡錦濤訪天津的幾張照片中﹐劉延東緊隨胡錦濤其後左右﹐而張高麗卻遠遠站在後面﹐顯示張高麗的地位已遠不如劉延東﹐在中共官場上﹐領導人所站的位置是地位的象征。劉延東近期屢屢高調出鏡,被外界看好「入常」﹐胡錦濤6月祝賀神九的賀電由劉延東宣讀,並陪同胡參加香港回歸15周年慶典。劉延東曾任團中央書記處書記,當時是胡錦濤的助手。

而張高麗近期身陷貪腐醜聞﹐9月3日、4日﹐逾千位來自中國各地的天津私募投資受害者到天津市政府請願示威,高喊「張高麗、崔津度(副市長)還錢」﹐當局派出大批警察驅散並打傷抗議者。天津私募詐騙事件已有數十家公司被查封,涉及全國各地的受害民眾有百万之眾,被騙金額高達上千億,被騙的傾家蕩產為數眾多,其幕后黑手直指天津市政府。



張高麗還卷入天津膜天膜公司上市丑聞﹐據悉股東李曉燕所持股份有80%是替張高麗代持。民間指責張高麗掩蓋天津商廈大火死亡378人的真相﹐要他下臺。張高麗曾幫他的港商親家在深圳拿地做房地產﹐他任山東省委書記期間將陳光誠判刑入獄﹐幫助江澤民兒子中國網通攫取私吞香港首富李嘉誠500億投資﹐他還曾受到中紀委警告處分﹐並涉「公共情婦門」等案。

張高麗﹑張德江都年屆66歲﹐張德江曾留學朝鮮金日成綜合大學﹐以左得出奇、擅長見風使舵聞名﹐被稱為「張北韓」。張德江因與江澤民「吹拉彈唱」共同嗜好﹐而受到江的賞識重用﹐兩人曾同台演唱作秀。張德江主政廣東期間封鎖薩斯疫情,導致擴散全球﹑造成近800人死亡。張德江因下令武警開槍鎮壓汕尾抗議民眾等流血事件﹐被廣東民間發起「驅張運動」。

張德江涉上百億財務黑洞的深圳航空收購案﹐他被指是深航老板李澤源的大後台﹐江澤民的情婦宋祖英和多位高官子女涉案。去年造成40人死亡的溫州動車追尾慘案,主管交通和安全生產的副總理張德江被指下令就地掩埋動車殘骸﹑毀屍滅跡﹑停止搜救﹐引發全國公憤。今年3月張德江被江派調任重慶市委書記「捂蓋子」﹐阻擋胡錦濤調團派大將周強主政重慶深查涉薄案江派﹐隨後﹐張德江5月利用重慶媒体為溫州動車事故翻案。

9月7日,周永康在全國公安廳局長座談會上指示,要求公安部門維護十八大的穩定。當天,張德江主政的重慶出現大面積抓捕法輪功學員。今年4月開始的重慶萬盛區大規模抗暴事件,張德江安排官媒誣蔑稱是法輪功學員和吸毒人員等策劃發起的﹐並抓捕大批法輪功學員。重慶市北碚區近50所中小學校,被要求建立所謂的反邪教專欄,矛頭指向法輪功。

法輪功發言人張而平指出,張德江在任廣東省委書記期間,參與了對法輪功學員活摘器官販賣的罪惡勾當,手上血債纍纍。張德江已在海外被法輪功學員起訴﹐出國外訪受限。張高麗在任山東省委書記期間也參與了活摘法輪功學員器官﹐「追查國際」對張高麗發出追查通告指出﹐截至2004年2月24日,山東省被迫害致死的法輪功學員至少100人,居全國第三。

在2001年至2007年迫害高峰時期張德江主政廣東﹑張高麗主政山東﹑俞正聲主政湖北。「追查國際」調查報告公佈2006年對廣州軍區廣州總醫院﹑山東千佛山醫院肝髒移植中心﹑廣州軍區武漢總醫院﹑武漢華中科技大學同濟醫院﹑湖北省醫科大學第二附屬醫院的電話調查錄音﹐這几個醫院都表示能提供法輪功學員的器官。其它參與活摘器官的還有廣州南方醫院﹑廣東公安邊防總隊醫院﹑山東省警官總醫院﹑濟南軍區總醫院等等。

王宇心警告﹐誰能抹去張高麗﹑張德江﹑俞正聲揹負的滿身迫害血債﹖江系血債派將逃脫不了歷史的審判。無視他們的迫害血債和保守殭化﹐一意孤行繼續追捧他們「入常」﹐只會帶來更多的損失和災難﹐而天理民意都拒絕讓江系血債派繼續為禍人間﹐歷史將站在正義一邊。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