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懸賞緝拿20名打砸嫌疑人 賊喊捉賊?

【新唐人2012年9月23日讯】(新唐人記者天羽報導)22日晚,微博名為「福田警察」的賬號在微博上發布通報,公布視頻抓拍到的20名涉嫌在「保釣遊行」中破壞公私財物人員的圖片,督促他們儘快投案自首,並呼籲市民舉報,舉報有獎。隨後,深圳公安將該條微博予以轉發。

「福田警察」的微博說,9月22日晚,福田警方相關部門民警介紹,在此前的保釣遊行活動中,很多人出現過激行為, 當天活動中,警方出動大量人員維持秩序,並用攝像頭監視遊行隊伍,在後期分析時視頻截圖時,發現一些參与活動人員涉嫌打砸,破壞公私財物,行為惡劣,已經涉嫌違法。

他表示,他們已經掌握確鑿視頻證據,現在是希望有相關打砸行為者儘快到警方處說明情況,特別是這些被公布照片的人員,應該儘快自首,否則被抓獲后將受到更加嚴厲的懲處。

南都報稱,9月22日,該報記者聯繫深圳警方曾出警維持「保釣遊行」秩序的數名警員了解到,福田公安分局抓獲並刑拘的3名男子都是80后,這幾人文化水平均在高中左右,都是外地在深圳打工者。

對於他們的打砸動機,警方解釋為:打砸多有盲目性,大部分行為偏激人員都存在心理失衡,從而趁亂泄私憤,且這些人一般都是打工者。

目前,深圳公安部已經依法對他們予以刑事拘留。

最後警方警告市民,不要參加未經許可的集會、遊行、示威活動。

對此,有許多網民疑問,為什麼警方在出動了那麼多警力維持反日遊行現場秩序的情況下,出現了如此嚴重的打砸搶行為,警察當時都在做些什麼。

究竟誰在背後控制反日示威

之前反日示威遊行中出現打砸行為,就有媒體披露,網友和名人指證,類似深圳這種打砸搶的行為,並非像警方所說,是「愛國」行為的「過激」表現,而政府推波助瀾的結果。

報道列舉了大量來自網路的微博,帖子、照片及網友的評論,以此來證實大陸各地反日遊行隊伍帶頭搗亂者實乃公安便衣,而始作俑者則是中共當局。

例如,陝西西安網友曝,前日穿統一愛國反日T恤踴躍砸車者,帶頭的竟是胡家廟公安派出所所長朱錮,後面幾個嬉笑的是派出所聯防隊員;河南鄭州反日遊行現場手持對講機走在遊行隊伍最前面,並引領遊行隊伍唱國歌的人,被踢爆是鄭州市公安局常務副局長;河北滄州反日大遊行是經由一個QQ群組織了2,000多人參加,群主正是當地交警支隊長。北京網友說看見有示威者收隊上一輛大巴脫下便衣換「軍裝」。蘇州遊行人群里被發現有不穿制服的城管。

報道稱,目前這些民眾的曝光貼已經被大陸官方急速的刪除,抹去打砸暴徒的醜惡嘴臉和證據,同時控制宣傳工具一致稱打砸暴行是「愛國行為」的「過激」表現。

文章最後還引述了北京藝術家艾未未點評愛國賊的一句話:「被一幫公安便衣率領,武警、特警掩護,罵幾千里之外的日本,毀自己同胞的財產,保政法委的席位。」

真如上述報道所說,那麼深圳警方公布並懸賞緝拿的這20名打砸者為何人呢,恐怕真的如網友所說,是中共可憐的「替罪羊」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