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方諷刺伊斯蘭 巴國火爆抗議

【新唐人2012年9月22日訊】(中央社伊斯蘭馬巴德22日法新電)美國影片和法國雜誌漫畫諷刺伊斯蘭教引發巴基斯坦民眾不滿,爆發血腥衝突,造成至少17人死亡,數百人受傷。

政府先前呼籲民眾在紀念先知穆罕默德的國定節日和平示威,憤怒民眾卻不聽勸,丟擲石頭,縱火焚燒建築物。

醫院人員表示,巴基斯坦最大城市喀拉蚩(Karachi)有12人死亡,西北部城市白夏瓦(Peshawar)也有5人喪命。喀拉蚩、白夏瓦與首都伊斯蘭馬巴德傷患人數共有229人。

在喀拉蚩,民眾縱火並洗劫戲院、銀行、商家和餐廳。警方開槍回擊,並施放催淚瓦斯。當地衝突造成12人死亡。

白夏瓦也有兩間戲院遭縱火與搶劫,釀5死。其中1人為電視台司機,電視台將司機死亡一事歸咎警方。

在伊斯蘭馬巴德,5星級的塞勒納旅館(Serena Hotel)外也傳出槍聲。警方揮舞警棍,驅散約8000名試圖闖進戒備森嚴外交駐點地區的民眾。

示威民眾丟擲石頭,大喊「美國人是狗」以及「美國人之友是叛徒」。他們還焚燒1名身分不詳的美國人的肖像。(譯者:中央社蕭倩芸)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