維揚臥龍:表哥安好的天機 工資是國家機

【新唐人2012年9月21日訊】據人民日報9月20日報導,三峽大學行政管理大二學生劉豔峰9月1日向陝西財政廳和安監局郵寄了申請書,要求公開陝西省安監局局長楊達才2011年度工資。20日下午,他收到省財政廳特快專遞回覆稱:楊達才個人工資收入事項,不屬於陝西省財政廳政府資訊公開範圍。祝你學習進步!

全身是寶的微笑局長,因為一塊名錶引起網友注意,被接連曝出十多塊奢華名錶,還有眼鏡手鐲,如此的行頭,引發了網友對他個人財產的強烈好奇。儘管表哥說他的名錶和兒子共用,還是無法去除人們心頭的疑惑,表哥哪來這麼多財產支撐他奢侈名表追求?三年清知府,十萬雪花銀,安監局長到底官俸幾何?

假如表哥工資支撐得起他的奢華品味,那沒有說的,只要他願意,愛買多少表就買多少錶,哪怕一個胳膊戴十塊,關鍵是他那工資夠嗎?帶著這樣的疑問,劉豔峰給陝西財政廳和安監局發去了詢問信,想查一下表哥的工資。這信發的快回的也快,表哥工資不屬於財政廳資訊公開範圍,換句話說沒有權力公開,等同於國家機密。

美國總統的工資都能公開,我們一個安監局長的工資都成了國家機密,老百姓沒有權力知道,那還讓百姓怎麼監督政府官員?如果官員財產公開,老百姓們至於因為官員的一塊表一盒煙一雙鞋狂歡麼?萬眾矚目下揪出疑點重重的官員,卻能一直安好,這不是在甩公眾耳光?寄望那麼高,卻得到這樣的結果,誰還對敢政府的反腐魄力敢再深信不疑呢?

風口浪尖的漩渦,表哥還能一直安好,天天上班,讓人疑惑非常,現在陝西財政廳的答復終於明白了,表哥的錢是國家機密,那些名錶和奢侈品,只要不內訌,外人的置疑,是不會讓表哥的位置有動搖的,因為外人不可能知道他有多少財產,財產的來源是否正當!只有他們內部起了矛盾,表哥這樣的才會順應一下民意,成了反腐的功績。

常識下都能想到表哥的收入支撐不起表哥的品味追求,可他的單位和紀委部門卻沒有感到不正常,還是讓他一直幹他的安監局長,連他的工資都替他保密,這麼做真讓公眾感覺茫然,是公眾的常識觀念出現了問題,還是上面五官集體出了問題,看不見聽不清講不出,所以才會讓表哥一直安好?

財產公開制度是反腐得劍,在我國推行阻力大於天,曾經想不明白,為什麼官家一直抵制阻撓財產公開制度的施行,現在看表哥一事,突然感覺到了不公開的奧妙,因為不公開,所以才有想像和辯解空間,可以有自圓其說的餘地,可以盡情追求自己的享受,如此多的好處,哪個官員還會傻到作繭自縛去公開財產收入呢?工資是國家機密,那才是當官的最大好處,也是自己能夠一起安好的天機。

文章來源:作者博客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