領土糾紛 日航飛陸班機減少

【新唐人2012年9月21日訊】(中央社台北21日電)因日本與大陸就南海領土爭議,引發大陸抵制前往日本旅遊及示威遊行,日本航空公司(Japan Airlines Co.)減少飛往大陸的班機。

日航今天發布電郵表示,10月10日開始到27日止將減少飛往北京和上海的班機。全日空(All Nippon Airways Co.)發言人野村涼誠接受電訪時表示,全日空沒有立即減少班機的計畫。

根據花旗集團(Citigroup Inc.),大陸抵制去日本旅遊,造成最多有4成計劃好要去日本渡假打工的大陸民眾取消班機,南方航空和其他大陸航空業者也減少飛往日本的航班服務。大陸因釣魚台島嶼主權爭端進行示威遊行,日本企業也因安全考量關閉在大陸的商店和工廠。

花旗分析師陶薇(Vivian Tao)和王祥榮(Rigan Wong)今天在報告中表示,在大陸10月1日開始放長達1週的假之前,日本假期航班取消率恐進一步攀高。(譯者:中央社陳昱婷)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