扁轉北榮 王金平:榮總壓力大

【新唐人2012年9月21日訊】(中央社記者何孟奎台北21日電)立法院長王金平今天表示,台北監獄安排前總統陳水扁到台北榮總檢查,榮總壓力也很大,醫師必須全力醫治,否則問題會更大。

陳水扁今天戒護就醫到台北榮民總醫院檢診。陳水扁女兒陳幸妤昨天轉述,陳水扁得知要轉往台北榮總檢診時血壓升高,說很清楚「榮總那邊的政治色彩」,不願到「拿槍桿子對著他的醫院」,認為榮總醫生很不喜歡他,「希望他早點死」。

王金平上午接受媒體採訪時指出,「這是兩面的看法」,因為這麼重要的人去榮總,會讓榮總壓力更大,若沒盡力醫治,問題會更大條。他也說,榮總各方面設備齊全,這可能是台北監獄安排陳水扁去榮總的考量。

中國國民黨籍立法委員羅淑蕾則表示,醫生還是要讓病人信賴,既然認為陳水扁需要醫療,那就由他選擇信任的醫師,北監可以派一些其他的醫生從旁協助。

國民黨籍立委丁守中認為,陳水扁要挑醫院,這證明他的頭腦根本沒病,知道哪裡藍哪裡綠;他說,人到一定年齡,多少都會有些阻塞、退化,但這不足以迴避刑期,還是應該回到醫療專業。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