扁辦:扁送北榮 侵犯醫療人權

【新唐人2012年9月21日訊】(中央社記者蘇龍麒台北20日電)前總統陳水扁辦公室20日晚間發布新聞稿指出,病人選擇醫療院所是醫療人權重要的一環,法務部已經侵犯陳水扁的醫療人權。

扁辦表示,陳水扁因腦部病變及泌尿問題,於署立桃園醫院住院已9天,由於病情比原本想像更嚴重與複雜,須要接受更精密的腦神經醫學檢查俾判斷病因及後續治療,所以署桃建議轉送設備完善的大型醫學中心。

扁辦指出,第一時間法務部也表明尊重陳水扁及家屬對於轉院的意見,陳水扁非常明確地向北監表達,第一目標希望轉送南部醫學中心,方便家人就近照料,其次如果要留在北部,就選擇馬偕醫院及台大醫院。

扁辦認為,病人選擇醫療院所的權利,也屬於醫療人權重要的一環,法務部今天公然違背病人主觀意願,決定將陳水扁送往台北榮總,扁辦表達強烈抗議。

新聞稿指出,榮總的政治色彩鮮明,陳水扁的病況深受全國民眾關注,法務部捨棄其他相對較為客觀的醫學中心而選榮總,徒增社會紛擾。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