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掛牌首日 日航收漲1.1%

【新唐人2012年9月19日訊】(中央社台北19日電)日本航空公司(Japan AirlinesCo.)歷經規模6630億日圓(84億美元)的首次公開募股(IPO),在東京證交所掛牌首日收漲1.1%,成為3個月來掛牌首日表現最差的日股。

日航今天收盤股價報3830日圓,高於IPO價位3790日圓。日股基準日經225指數收漲1.2%。

日航IPO為臉書公司(Facebook Inc.)以來最大的發行案,最終承銷價定在區間頂部,無奈收盤表現卻無法擊敗大盤。日航從聲請破產保護到政府資助重整一路脫胎換骨,終於重新掛牌,但在國內航線上,日航卻遭遇廉價航空公司日益進逼的挑戰。

東京一吉投資管理公司(Ichiyoshi Investment Management Co.)基金經理人秋野充成(Mitsushige Akino)表示,日航「發行價訂得剛剛好。長期展望很艱困,他們沒有太多成長機會,還面臨更激烈的競爭」。

日航IPO訂價是預估獲利的5倍,和規模更大的勁敵全日空(All Nippon Airways Co.)相比還不到一半。全日空今天下挫0.6%,收在180日圓,隨著新股發行,今年計挫16%,反觀日經225指數累漲9.2%。

日航是今天東京證交所成交值最高的個股,總成交值1556億日圓,排名第2的三井住友金融集團(Sumitomo Mitsui Financial Group Inc.)為302億日圓。

日航今天收盤結算市值88億美元,環顧全世界僅次於中國國航、新加坡航空公司(Singapore Airlines Ltd.)和LATAM航空集團(Latam Airlines Group)。

東京投顧公司Value Search Asset Management Co.社長松野實(Minoru Matsuno)表示:「短線股價應該會逐步攀升。總而言之,掛牌首日收紅就是加分。」(譯者:中央社尹俊傑)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