另類反日 陸民參觀南京紀念館

【新唐人2012年9月18日訊】(中央社台北18日電)中國大陸反日情緒升溫,部分大陸民眾選擇參觀南京大屠殺紀念館,用組團、懷念逝者方式表達憤慨之情。

中新社今天報導,走進南京大屠殺紀念館,可看到和平廣場上兩條醒目藍底白字橫幅:「紀念『九一八事變』81周年,銘記歷史,熱愛祖國,建設南京。」「南京人民強烈抗議日本非法購買我國釣魚島的行徑。」

報導說,除了南京市民,還有不少來自其他省市民眾自發地來到大屠殺紀念館,用文明理性方式表達哀悼之情。

58歲張木林和其他54位武漢市民今天自發組團參觀。他說:「我們想用自發組團、懷念逝者的方式來表達自己的憤慨之情。面對不公要抗議,但不要暴力,因為在抗議中也要讓世界其他國家看到中國人文明的一面。」

來自杭州的柳枝青說,要保衛和平,保護國家的領土不受侵犯,不讓歷史重演。「但我們年輕人更應當做好自己的本職工作,理性愛國,不要頭腦發熱地去破壞社會秩序。」

81歲的老人余秀英手持「文明參觀,理性愛國」示意牌,站在通道旁維護著秩序時表示:「今天如果遇到情緒激動的群眾,我會上前勸阻,但到目前為止,來參觀的人都比較有序、冷靜。」

紀念館工作人員指出,南京大屠殺紀念館日均人流量為8000到1萬人左右,18日上午來館參觀人數與平時相比基本持平。

釣魚台主權爭議升溫,大陸民眾反日情緒飆揚,適逢九一八事變81周年,大陸許多城市都有紀念「九一八事變」相關活動,部分城市有反日示威活動。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