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18反日集結號吹響 中共急滅火

【新唐人2012年9月18日訊】中國各地舉行的反日保釣遊行,結果許多地區出現了嚴重的打砸行為。隨著9.18紀念日的到來,網上開始熱傳“9.18到了,你做甚麼?”的有關網帖,中共當局不得不緊急降溫滅火。下面請看雪莉的詳細報導。

大陸各地接連爆發反日保釣遊行活動,使今年的9.18變得特別敏感。

近幾日,因為“9.18”本身具有的特殊意義,“勿忘國恥,警鐘長鳴”等內容的帖子在網上熱傳,一張正在網路流傳的文字圖片甚至呼籲把9.18定為「全球華人抵制日本日」。

此外,還有不少網友在網上發起9.18當天的反日遊行活動,得到了廣大網友的支持,許多人上網詢問,自己所在城市的遊行在甚麼地方。

有的報導說,香港保釣船已經完成維修,預計9月18前往釣魚島海域。而隨著9月16日的東海休漁季結束,浙江、福建等地萬餘艘漁船啟程出海,預計有數百艘漁船會抵達釣魚島海域。

相對於民間保釣的熱情高漲,一心“維穩”的中共當局卻開始急著滅火。網上有人爆料說,有些超市近日已經停止出售刀具了,理由是“政府部門對刀具加強管理”。

還有人透露說,去申請“9•18” 反日遊行遭到公安部門拒批,同時,網路上許多關於9.18的帖子也被刪除或者屏蔽。

更搞笑的是,為確保“穩定”,湖南懷化市委乾脆通知,“17日至19日禁止日系車輛上路行駛”。文件強調說,各單位要將車輛停放在安全的地方,確保車輛安全!否則,將追究當事人的責任。

新唐人記者雪莉、葉天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