蒼井空籲中日和好 何炅崔永元喊理性愛國

【新唐人2012年9月18日訊】(新唐人記者林莉綜合報導)近日,釣魚島事件在國內繼續升溫,在各大城市反日保釣示威的遊行過程中,出現了打砸搶日貨。中日娛樂圈的演藝人紛紛在微博上對此事表示關注。日本裸星蒼井空的微博發表呼籲中日人民友好的帖文引起大陸18萬網民熱烈回應之後,中國知名主持人何炅和《實話實說》的央視名嘴崔永元也在微博上呼籲理性愛國。

9月13日,日本AV女優蒼井空在她的微博上發出用簡體中文書法寫的「中日人民友好」和「日中和好」的帖子,並拍成圖片上傳,再用生硬的中文寫下「我希望我們一般人之間好關係。我也是你們一樣的人間。傷心。」和「我們人民友好。」

蒼井空的帖文發出後,到目前有逾14萬網民轉發了她的微博。有18萬網民在她的微博上留言。留言有褒有貶,有人挺蒼井空的言論,有人則是批評蒼井空。

Kind-Love-Snowy在微博上表示:蒼老師。你再發一條微博就是第1000條了哈,加油!我們都喜歡你!

陳偉安好緊要:希望世界和平,不再有戰爭!真愛偉大,感動! @蒼井空 老師,加油

雪丶魅:蒼井空你算什麼東西,怎麼會有金陵十三釵,在日本票房為0的傳說。

在此之前,蒼井空在微博上曾經透露有意最近到中國旅遊,並希望粉絲們能給她一些建議,結果大多數的中國網民都建議三個字:釣魚島

中國知名主持人何炅在他的微博上表示愛國這個詞很高尚,「那些砸同胞車,在日料店吃飽了罵罵咧咧逃單,在自家門口無緣無故打老外的,別侮辱愛國這詞!島一定是我們的,可是實實在在的尊嚴,也在你和我的手裡!」

央視名嘴崔永元則在他的微博上呼籲理性愛國,如抵制日貨,有幾點建議:「1、將抵製作為自己消費時的選擇,不強求別人;2、不對同胞已購買日貨動手,那是血汗錢,事實上已經是國人財產;3、理解對日貨中暫難替代商品的購買,這是我們目前發展的需要; 4、愛國心轉化為立志行,從自己做起,振興中華。」

另據香港明報報導,在香港工作的日籍模特兒久保杏奈,對近期中日就釣魚島主權爭端事件,指未有留意報導,但身在日本的家人有致電問候。

久保杏奈表示,她並不感到太擔心﹕「香港沒有事發生,我不清楚日本政府提出買島一事;問我的話,我都不會支持,因雖然我是日本人,但住在香港,很喜歡這兒。對於大陸的反日示威,感覺很傷心。」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