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微博名人呼籲理智反日

【新唐人2012年9月17日訊】(中央社記者張謙香港17日電)騰訊微博今天指出,大陸許多微博名人士今天紛紛在微博留言,呼籲民眾參加保衛釣魚台列嶼的反日行動時,要理智愛國。

騰訊表示,針對昨天大陸一些城市的反日活動演變成砸、搶、燒的暴行,署名「鐵肩俠」的網民在微博發表了「呼籲理智愛國,抵制打砸搶燒」的話題。

據說,話題一出,立即引來許多微博名人熱烈回應,呼籲民眾在反日活動中保持理性愛國。

這些微博名人包括央視主持人崔永元、創新工場董事長兼首席執行官李開復、SOHO中國董事長潘石屹、華遠地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任志強、中國作家協會會員趙麗華、影視演員兼導演徐靜蕾,作家慕容雪村和麥家、電視台主持人芮成鋼、歌手孫悅等。

這些名人在騰訊都有微博,言論頗受關注。

對於大陸的反日遊行出現暴亂,李開復留言說:「今天最高興的應該是日本人,因為他們看到數萬中國人走上街頭,破壞了自己同胞的汽車,掠奪了自己同胞的財產。」

徐靜蕾留言說:「有多少家庭的內訌是由愛的名義開始的,有多少戰爭是以正義的名義發動的,最後受傷害的是無辜的大多數。」

孫悅留言說:「理性愛國,別讓愛國行動蒙羞。」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