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日變調 長沙失控 日店遭劫 街頭縱火(組圖)

【新唐人2012年9月15日訊】(中央社台北15日電)中國大陸多地爆發反日遊行,湖南省長沙今天遊行場面失控,網傳有民眾推翻日系車,甚至打劫日本百貨公司,還有人在街頭放火。

日系車被砸,還有長沙網友放上相片,日系百貨公司「平和堂」不僅被砸毀,還有民眾趁火打劫,衝進店家拿走不少貨品。從大陸網友的相片來看,平和堂周圍有濃煙飄出,有民眾在路上放火。

「平和堂被燒、被搶」已經成為中國大陸網友關心話題,不少大陸網友感傷,原本是反日遊行,結果變了樣,成為暴力的打劫行為。

網友「小蘭子1121」說,長沙平和堂已經全部被砸了,從最開始的學生圍攻,變成有組織的,全部是帶著面罩的人衝進去了,只搶金銀首飾,手裡還全部拿著鋼管,其他人一搶就打。「我已經非常無語了,在動物世界中大概也找不到這種行為的先例了。」

大公網今天報導,長沙五一大道、八一路等地發生遊行民眾砸毀日系車事件。

長沙交通警察官方微博中午發布消息,希望民眾避開長沙五一大道、八一路、湘江路、解放路、人民路與車站路等路段,如果要經過上述路段,希望民眾「盡快駛離,不要停車觀望」,並且特別提醒:「日系車盡量不要出行在相關路段停放」。

新浪微博也呼籲中國民眾,「理性團結,抵制日貨、勿傷同胞。」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