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扣港記者 民主黨抗議

【新唐人2012年9月13日訊】(中央社記者吳顯申香港13日電)香港民主黨5名代表今天下午遊行到中央人民政府駐香港特別行政區聯絡辦公室,抗議湖南公安日前將前往調查中國大陸民運人士李旺陽死因的香港記者,扣留44個小時。

這5名民主黨成員下午由香港西區警署遊行到中聯辦,抗議湖南公安將調查李旺陽死因的明報記者扣留44小時,並批評事件「離譜,妨礙新聞自由」。

他們沿途高叫湖南公安「踐踏人權」等口號,要求大陸中央政府介入和徹查。代表們還用塑膠帶扣著雙手,要求中聯辦將請願信轉交給國家主席胡錦濤,並將請願信和橫額掛在中聯辦門外鐵欄。

代表們指出,明報記者到湖南邵陽尋求真相,卻被公安扣留44小時,是被「非法禁錮」;後來記者又在被監視的情況下強迫採訪,這更令人相信李旺陽是「被自殺的」。

代表們認為,湖南公安當局原先認為記者採訪是違法的,後來卻安排記者再次採訪,這是自相矛盾的做法,反映當局毫不尊重記者的採訪權。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