瓜村民動私刑 燒死殺童醉漢

【新唐人2012年9月13日訊】(中央社瓜地馬拉市12日綜合外電報導)瓜地馬拉今天再傳民眾動私刑以暴制暴案件。1個偏遠村落的村民得知1男子酒醉後以西瓜刀殘殺幼童,群情激憤地合逮兇嫌,並強潑汽油,點火將他活活燒死。

事件發生在瓜國北部阿塔維拉帕茲省(Alta Verapaz)、距離首都瓜地馬拉市(Guatemala City)約85公里的原住民村落塔克蒂克(Tac Tic)。據村長透露,35歲的薩吉爾(Julio Saquil)酒醉後潛進1所小學,殺害兩名學童。

消防隊員高衛克(Wilson Cahuec)表示:「薩吉爾進入1間教室攻擊學童,拿西瓜刀砍斷1名13歲男童的頭,並割破1名8歲女童的喉嚨。」死者身上都留有多處抵抗痕跡。

警方表示,薩吉爾有毒品與暴力前科,但尚未查明行兇動機。

民眾動用私刑懲罰罪犯,在警力稀少、原住民通常不信任政府的瓜地馬拉並不少見。瓜地馬拉人權機構表示,單是2011年就發生234件私刑案,至少40人因涉嫌犯罪被暴民動私刑處死,另有百餘人遭痛毆。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