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一輪QE效果 經濟師沒把握

【新唐人2012年9月13日訊】(中央社台北13日電)根據「華爾街日報」對經濟師進行的最新預測調查,雖然多數經濟師預期聯準會今天召開決策例會後將推出新一輪債券收購計劃,但他們對這項措施所產生的經濟效益保持懷疑態度。

47位受訪者中有34位在調查中表示,他們預期聯準會在例會中將宣布新一輪大規模資產收購計劃,也就是量化寬鬆(QE)。另外7位認為今年底才會有所行動,還有5位表示不相信聯準會今年會採取行動。

聯準會近幾個月發出許多訊號,強烈暗示為了刺激經濟成長有推出新計劃的打算。主席柏南奇(Ben Bernanke)近期在懷俄明州傑克森霍爾(Jackson Hole)的會議上表示,就業市場疲弱不振的問題很嚴重,購買更多債券有助於降低失業率。

聯準會官員相信這項計劃可以拉低長期利率、推高股價、促貶美元,也認為有助於刺激支出、投資和出口。之前的QE措施涉及收購美國公債或房貸抵押證券等資產。

儘管經濟師認為聯準會將有所行動,但他們對柏南奇的談話持懷疑態度。51位受訪的預測專家中有28位表示,今年祭出更多QE措施是個錯誤,而有17位認為這麼做是對的。

受訪人包括華爾街金融機構、商業部門和學界的經濟師,並非所有經濟師回答了每個調查問題。(譯者:中央社陳昱婷)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