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季敏任內採購案 將評估功能

【新唐人2012年9月12日訊】(中央社記者蔡和穎台北12日電)內政部長李鴻源今天表示,內政部專案小組將在立法院開議前,針對前消防署長黃季敏任內發包採購案,提出設備功能評估報告。

李鴻源下午在消防署署長葉吉堂和副署長陳文龍、江濟人陪同下,前往基隆港務消防隊,視察黃季敏任內涉及以綁標方式購置的救災指揮通信平台車,檢視通信平台車維護保養情形和通訊功能。

李鴻源晚間受訪表示,救災指揮通信平台車功能和通訊設備都可使用,並能發揮效果。他也指示消防署,應針對全國各通信平台車及衛星電話等相關設備儀器進行總體檢。

有關黃季敏任內涉及新台幣14億元災防設備採購,李鴻源說,內政部已組成專案評估小組,將在立法院開議前,提出完整的功能評估報告。

消防署表示,現有通信平台車共12輛,分別配置於消防署的基隆港務消防隊和特種搜救隊,以及新北市、桃園縣、新竹縣、台中市、南投縣、台南市、高雄市、宜蘭縣、花蓮縣及台東縣等消防局待命,隨時可機動調派跨縣市支援。

消防署說,通信平台車與一般卡車一樣,無法駛達坡度太陡的地區,平台車主要適用於地震災害造成商業通信斷訊災難,不是用於一般颱風豪雨等災害。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