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例行性卵巢癌篩檢沒效果

【新唐人2012年9月12日訊】(中央社華盛頓11日法新電)一個癌症專家小組在結論中說,例行性卵巢癌篩檢沒有效果,有時害多於益。

美國預防工作小組(US Preventive Services Task Force)主席穆易爾(Virginia Moyer)表示:「現有的卵巢癌篩檢法,沒有一個可有效降低死亡率。」

穆易爾在美國預防工作小組網站和內科醫學年鑑(Annals of Internal Medicine)發表的聲明表示:「事實上,相當高比例接受卵巢癌篩檢的婦女,得到不實的陽性檢驗結果,而可能受到沒有必要的傷害,諸如動重大手術。」

這些篩檢包括卵巢掃瞄和血液檢驗,以找出是否有卵巢癌標誌。

美國預防工作小組表示,他們不建議沒有出現卵巢癌徵兆,或有突變基因BRCA1或BRCA2,而罹患卵巢癌風險較高的婦女,接受例行性篩檢。

包括美國癌症學會(American Cancer Society)和美國婦產科學會(American Congress of Obstetricians and Gynecologists)在內的醫療團體,過去也曾提出類似建議。

卵巢癌不是很普遍,美國每年僅有2萬2200個新病例,1萬5500個死亡病例。(譯者:中央社陳政一)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