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舉專家姚立法教師節遭學校軟禁

【新唐人2012年9月11日訊】(新唐人記者林莉採訪報導)尊師重道是中國的傳統文化,然而今年的教師節,對湖北潛江市中學的教師姚立法來說,卻是一個沒有自由的日子,他長期推動民主選舉,關心百姓的維權活動,中共當局則將他視為眼中釘肉中刺,把用來教育學生的學校,當成了禁錮他的場所。

9月10日中國的教師節,大陆華人都在慶祝這個日子的時候,有選舉專家稱號的姚立法卻遭到24小時監控,他任職的湖北潛江市中學的領導與政府部門勾結,非法將他軟禁

據姚立法介紹,當天上午7點20分,學校便出動專人專車到他家強行將人帶往學校,軟禁在五樓的副校長辦公室,身邊隨時有貼身的監視者,學校放學後他又被迫移往賓館控制,一直到下午6點後才允許回家。

姚立法:當然我回來是有人陪同跟踪的,學校這邊監控我的人和政府這邊監控我的人,政府這邊主要是便衣的,他們在辦交接。

姚立法主張人民有按自己意願選擇自己的代表的權利,他認為如此,百姓才有辦法維護自身利益,他本人也多次參加人大代表競選,並鼓勵各地願意為民主奉獻的人參加選舉,他的理念長期以來受到民眾歡迎,也贏得了很多敬重,有很多網民在教師節當天,通過網絡向他表示敬意。

林-莘:祝姚老師節日快樂

@何光偉: 向為這個國家的公民們開啟民智、普及公民教育的所有老師們致敬!

姚立法自1988年以來以個人無黨派自薦成為中國首位自薦當選的人大代表。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