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近平欲樹威 上台後嚴厲處置薄案?

【新唐人2012年9月8日訊】(新唐人記者劉惠、李韻採訪報導)無論是日前谷開來案子的宣判,還是近日王立軍被公訴四宗罪,中共當局都始終末提及薄熙來。致使外界聚焦薄案,紛紛猜測中共的意圖。有評論認為,當局可能是為了把薄熙來案留給習近平接班後審理。另有評論分析,習近平如果不徹底解決薄熙來就非常的危險,中共內部將出現第二個鄧小平。

8月20號,前市委書記薄熙來之妻谷開來被判死緩;9月6號,中共當局又公佈將對薄主政重慶時的左右手,前重慶副市長王立軍被以徇私枉法、叛逃、濫用職權、受賄四宗案提起公訴。

外界發現,無論是谷開來案審理還是王立軍案的公告,中共當局始終末提及薄熙來。

美國印地安那大學東亞研究中心歷史學副教授張信在接受《內幕》採訪時表示,中共可能是把薄熙來案留給習近平接班後,有一個建立自己合法性的機會,把打薄熙來當成第一大案來辦。

不過,時事評論員華頗在接受《新唐人》採訪時則認為,如果說用處理薄熙來來建立權威,那也是給胡錦濤建立權威。因為扳倒薄的是胡錦濤。

「習近平要樹立權威的話,如果就是像陳希同、陳良宇一樣處理薄熙來,也樹立不了習近平的權威。除非他接手之後,絕無僅有的、對薄熙來有個比以往非常狠的處理、顯出自己毒辣的一面,才能樹立權威、才能震懾住其他人,否則對習近平很難有一個特別大的好處。」

華頗指出,現在中國社會的局勢非常動盪,內外交困,如果習近平對薄熙來,像76年審判鄧小平一樣,只是撤銷一切職務,不開除黨籍,中國將出現第二個鄧小平。

「習近平要是不徹底解決薄熙來的話,那對習近平是一個非常大非常大的危險,弄不好這個角色就跟當初的鄧小平一樣,那習近平就有可能做華國鋒第二,如果要是讓薄熙來翻身的話,我想胡溫也不會答應。」

英國《路透社》9月7號獨家報導,習近平會見了胡耀邦的兒子胡德平,習近平澄清了他與薄熙來的關係。習近平說,他不是薄熙來的盟友,薄熙來案件會在黨紀和國家法律下嚴格辦理。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