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專家批 蘋果是創新殺手

【新唐人2012年9月7日訊】(中央社台北7日電)美國加州法院陪審團日前裁定三星電子侵犯蘋果專利,蘋果乘勝追擊旋即瞄準三星智慧手機申請禁售令,蘋果大動作追殺三星,連美國的官員與專利專家也看不下去了。

據英文「韓國時報」(Korea Times)報導,即使美國官員與專利專家如今也批評蘋果(Apple)鎖定三星電子(Samsung Electronics)的智慧手機欲祭出禁售令,認為蘋果此舉扼殺了資訊與科技產業的創新

美國加州法院陪審團8月24日裁定,三星侵犯蘋果系列專利,要求三星向蘋果支付10.5億美元賠款,美國法官高蘭惠(Lucy Koh)本月24日考量蘋果的要求,決定是否禁售三星若干產品時,可以將賠償金額提高3倍。

儘管如此,有愈來愈多的跡象顯示,蘋果並非如外界普遍認為的是一創新者,因蘋果內部文件顯示,蘋果在2007年1月發表iPhone前,曾參考三星與樂金電子(LG Electronics)的手機設計。

美國政府官員與專利專家指稱,完全禁售三星產品恐將扼殺創新。

美國司法部轄下反托辣斯部門主管李德(John R. Read)坦承,加州法院陪審團的裁決有可能被駁回。

一般來說,陪審團的裁決難以被駁回,但有可能作部分調整。高蘭惠目前正在復審多起相關案例,以及三星訴請高蘭惠在未來數週駁回陪審團裁決的請求。

李德主張,陪審團的裁定不應阻止三星在美國銷售其產品。李德堅信,良性的競爭有助創新。

李德在由南韓公平交易委員會(FTC)舉辦的首爾國際競爭論壇(SICF)上表示:「像三星這樣重要的企業,能夠藉由競爭銷售其產品,將有助創新。我希望三星不至因陪審團的裁決而無法在美國銷售產品。」

不過,李德強調,他的談話代表個人意見,並非美國官方立場。(譯者:中央社趙蔚蘭)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