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政府買釣島 與地主達成協議

【新唐人2012年9月5日訊】(中央社記者曹姮東京5日專電)「朝日新聞」今天報導,日本政府已經和地主達成協議,以20億5000萬日圓購買釣魚台列嶼(日稱尖閣諸島)。

日本政府已把決定傳達給早一步表明要購買釣魚台列嶼的東京都知事石原慎太郎。

報導指出,最近將由相關閣員確認購島的國有化方針後,在內閣會議決定從今年度預算預備金撥款。

內閣官房副長官長?博行昨天與地主秘會,根據有關人士表示,雙方已同意,由政府出資20億5000萬日圓購買釣魚台列嶼的釣魚台、北小島與南小島。

政府方面當初估計3座島嶼實質的價值為「5億日圓左右」,可是東京都收到超過14億日圓的募款,為了急著比東京都快一步將釣島收歸國有,決定以20億5000萬日圓購買。

朝日報導,政府近期就會與地主正式簽約,並在9月中旬後的內閣會議上,決定從政府預備金撥款。

政府高層昨天也在東京與石原會談,傳達與地主達成購買協議的消息,並告訴他,為避免刺激中國大陸與台灣,不會答應他在釣魚台列嶼建設漁船避難設施的要求。

政府將會就釣魚台列嶼的活用方法以及東京都募集到的款項的處理等繼續協商,取得東京都的理解。

報導指出,首相方面目前選定9月下旬聯合國大會的日中高峰會談,「打算在會談上傳達日本政府將釣魚台收歸國有的方針」。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