斐檢撤告訴 被捕礦工首批獲釋

【新唐人2012年9月4日訊】(中央社南非普勒托利亞3日法新電)南非檢方撤銷針對白金礦區礦工的謀殺指控之後,首批礦工今天當庭獲釋

白金製造商隆明(Lonmin)旗下馬瑞康納(Marikana)礦場上月爆發南非結束種族隔離以來最嚴重的警察暴力,34名礦工遭槍殺,但檢方竟控告270名礦工謀殺同僚,引發群情激憤,檢方不得不在昨天撤銷指控。

法官巴帝傑洛(Esau Bodigelo)在普勒托利亞(Pretoria)以北的法院當庭先放了第一批47名礦工,他說,現在撤回對被告謀殺指控,「你們可以離開了」,法庭頓時響起一陣掌聲。

警方在查明這些礦工住址後,分批將他們釋放,無需保釋金。

但這些人明年將依公共暴力和非法集會罪名,於2月13日重返法院受審。

警方同時表示,約翰尼斯堡(Johannesburg)以東1處黃金礦區也發生槍擊,造成4人受傷,另外在約翰尼斯堡以西另1金礦區還有1萬2000名礦工持續抗爭。(譯者:中央社陳蓉)

相關文章
評論